学问是异常珍贵的东西,从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耻。
Learning is extremely precious things, from any source absorption is not a disgrace.
—— 阿卜·日·法拉兹 ——

为什么要出国留学?

首页» 外事服务» 服务指南
为什么要出国留学?
发布日期:2016-09-21 | 浏览次数:

常常有人问:为什么要留学?为什么要离开父母家人,朋友伙伴,到几千公里外的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读几年书?值得么?或许,大家会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无外乎以下几个理由:

    1、丰富人生阅历,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

    2、接触到国际上先进的教育,提高英语语言水平;

    3、通过国外留学,留在发达国家工作和生活;

    4、锻炼独立、自主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但上面的这些答案真的能说服你自己吗,真的是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吗?

 

其实,留学并不需要太多理由,不论是迫于国内就业形势而出国深造,还是为圆父母心愿。不论是为报效祖国,抑或只是为了自我证明,重要的是每一个理由都应该源于你的内心深处,内心的驱使能让你的留学生涯别样精彩。


所以,留学的本质是你对出国的理解与定位,它决定了你之后的所有行为以及在国外所遇事情的反应和态度。如果你真的想尝试融入国外的生活,那就不仅仅需要埋头苦学,而应该广交朋友;如果你真的想了解西方国家的文化,那你就不会常常花时间跟自己国家的人呆在一起,而是会尝试多跟当地国家的人交流讨论;如果你真的是想看自己是否能适应国外的生活,那在你遇到紧急情况,你的反应是怎样的,你是否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这些突发情况,还是立即打电话向父母寻求帮助。如果你有继续留在国外的打算,你肯定会多去找实习,更多的去社交建立自己的人际网络。如果你有足够坚定的信念和足够有说服自己出国的理由,你就不会觉得出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也不会用很多理由来搪塞自己,阻挡自己出国的脚步。IELTS, TOEFL再难,也只是个考试而已。只有你有了最本质的可以支持你走下去的理由,那所遇到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无论什么理由,只要是可以支持你走下去,就请一定要牢牢的抓住,不要放弃!You are so special, and you never ever need to be like the others.大家要相信:所有的时光都不会被辜负,所有的梦想都值得守护。 


为什么要出国留学?答案千千万万,可大可小,上可以俯瞰世界、报效祖国;下可以只为一己之私、圆已之梦。留学与否只是人生中的一段成长的经历,而不是结果。所以,关键不在于问题是什么,而是你内心究竟渴望什么样的答案,你的理想是什么?只有带着一种理想去留学,去学习,去追求,才能真正有所收获!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在你内心一定有一个能让你自己满意、或者确切地说是能让你的未来满意的答案!正如诗人狄金森笔下的《篱笆那边》所描述的:“篱笆那边,有草莓一颗……”只有自己爬过篱笆才能品尝到草莓;大洋彼岸,有我们追寻的梦想,只要我们敢于越过,就可以摘得理想的果实!


上一篇: 出国留学常见问答集锦

下一篇: 英国留学指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