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问是异常珍贵的东西,从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耻。
Learning is extremely precious things, from any source absorption is not a disgrace.
—— 阿卜·日·法拉兹 ——

在校生如何申请出国留学?

首页» 外事服务» 服务指南
在校生如何申请出国留学?
发布日期:2016-09-21 | 浏览次数:

1. 了解报名条件

        并非所有的海外经历项目都适合你,你也不一定对所有的海外经历项目都感兴趣,这就需要您在申报海外经历项目的时候要详细了解自己的感兴趣和力所能及的项目。比如有的项目需要较高的外语水平或者外语等级证书,有的项目需要很高的经济负担,有的项目或许需要您延期毕业,有的项目还要求您的学习成绩优秀等等。

        2.准备报名材料

        由于前往的国家和地区不同,在申请签证(或通行证)的时候,需要提交的各种资料就不同。在申报海外经历项目之前,一定要注意。比如自己的各种证书,成绩单等等都需要提前准备好,另外还需要提前办好护照,做到有备无患。

        3.注意报名日期和报名地点

        一般情况下,海外经历项目的招生每个项目都有其规定的具体报名时间,请随时注意自己希望申请的海外经历项目的报名时间和地点,以免耽误。 报名时间:请随时关注各系及对外合作与培训部网站的通知。

        4.报名并参加选拔考试

        报名通知下达后,你就可以报名了,大部分项目的报名时免费的,极个别的项目应对方要求报名需要交纳给对方一定的报名费,所以如果因为非因对方原因造成你未能成行,报名费可能不能返还。

        如果一个项目报名人数多于需要人数,那么就需要进行选拔。如果你通过了选拔,那么说明你就可以正式得到学院的推荐参加海外经历了。

        5.填写手续表格、办理入学准备

        院内报名录取后,将开始办理相关的入学手续和入境手续。这一个环节非常重要,填写表格一般在各系或学院相关部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需要密切配合。经过对方学校的入学认可和办理好入境手续后,即可赴外学习了。

        6.在外学习

        在外期间要努力学习,密切与学院保持联系,如有问题,及时向学院汇报。

        7.按时返校

        8.办理返校手续

        返校后交换留学同学需要提交在外学习感想,并办理返校手续和学分置换手续等。


上一篇: 出国留学常见问答集锦

下一篇: 英国留学指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