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问是异常珍贵的东西,从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耻。
Learning is extremely precious things, from any source absorption is not a disgrace.
—— 阿卜·日·法拉兹 ——

美国留学硕士申请规划

首页» 外事服务» 服务指南
美国留学硕士申请规划
发布日期:2016-09-20 | 浏览次数:

为什么选择美国读硕士?

美国研究生教育经过一百多年的曲折发展,不论是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还是教育氛围、教育风气以及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已被公认为美国教育的精华,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其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中。

 



美国留学硕士申请条件须知


基本条件

国家承认的本科在读生

语言能力

TOEFL/ IELTS、GRE/ GMAT

教育背景

国内本科教育大四在读生或毕业生

财务规划

每年学费20-35万元人民币,生活费10-12万元人民币



 

申请硕士,美国大学看什么

1. GPA;    2. GRE;   3. TOEFL;    4. 科研能力;

5. 相关实习及工作经历;   6. 清晰、明确的未来职业规划



 

美国硕士申请时间规划

秋季入学

9月-1月(大三上学期) 初步明确出国留学的目标,了解申请条件。重视对自己各方面素质及能力的提升,重视在校GPA成绩,积极参加学校各类竞赛及课外活动,有意识地做与专业相关的研究或实验项目,同时加强英语口语和听力锻炼。


 

2月-4月(大三下学期) 进入托福或者GRE、GMAT考试备考阶段。


 

5月-6月(大三下学期) 进入第二个备考阶段。准备参加暑期的考试(托福或者GRE/GMAT考试)。结合自身背景、申请方向,制定整体申请规划。


 

7月-8月(大三暑假) 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实习或者项目,提升申请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成绩。


 

9月-10月(大四上学期) 最终确定申请方向和院校。准备留学文书。开成绩证明,与老师联系推荐信。


 

11月-1月(大四上学期) 递交材料,跟踪录取结果,确保材料完整无误、无疏漏。完成申请的收尾工作,寄出材料后开始准备套磁和面试。


 

2月-4月(大四下学期) 申请工作完成,准备面试(针对部分要求面试的院校)。与对方学校招生办保持联系,关注录取进展。等待录取结果,同时强化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获取所有录取和奖学金结果。


 

5月-6月(大四下学期) 拿到通知书,根据个人具体情况理清签证思路。拿到I-20表,预约签证、准备面签。


 

7月-8月 行前准备期。进行健康检查、行李准备、机票预订、外汇汇兑等。预订机票、联系住宿。


 

9月 飞赴美国、开始成功留学之旅。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为什么要出国留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