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我院领导前往世新大学看望我院赴台交流学子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我院领导前往世新大学看望我院赴台交流学子
发布日期:2015-03-14 | 浏览次数:


3月14号上午,我院副院长黄静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罗永明,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文山,就业指导中心与校友工作部副部长马忞一行,利用在台工作间隙前往世新大学看望慰问我院首届29名赴台交流学子,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送去了问候和祝福。


黄静波副院长在会上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向同学们介绍我院首次与台湾高校合作的相关背景和意义,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眼界,丰富经历。罗永明主席表示期待大家在台湾这一个学期的时间里多积累多沉淀,为学院带回更多能够交流分享的经验。朱部长鼓励大家多出去走走,多体验、多思考;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外要注意安全,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


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来台后的心得感受。工商管理系易双同学表示希望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更多的同学分享,为下一届赴台的同学提供经验;文传系的韩婷同学表示“很想念中大南方的饭堂”,流露出对学院的思念之情。


此外,同学们反映了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如学分互换、综合测评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交流生在台湾安心学习。


此次3个系的29名同学赴台交流学习是我院与台湾地区高校的第一次合作,本次交流不仅是我院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学生素养,开拓学生眼界。我院将在首次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积累经验,继续大力开拓与推进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平台。


上一篇: 我院举行首届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交流学习行前培训会

下一篇: 牛津大学亚洲区总监Jeremy Woodall一行来访我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