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6 |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中国文化大学大陆文教处处长陈佩伶、台湾青年之家宣传部副部长兼会长助理代丽雯到访我校。我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佳、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代燕飞等人与两位来宾在专家楼进行了会谈。

111.jpg

    座谈伊始,刘佳部长代表我校对中国文化大学两位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今后能同中国文化大学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刘佳部长从学校环境、办学理念、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我校,同时,陈佩伶处长也对中国文化大学的办学历史、教学建设、同大陆高校开展的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加深了双方院校对彼此的了解,为双方接下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据悉,中国文化大学位于台湾台北市士林区阳明山,创建于1962年,原名远东大学,后改为中国文化学院,1980年改为中国文化大学,是台湾省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知名作家三毛是文化大学的校友。

222.jpg

    紧接着,双方就可开展的合作领域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希望双方可以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加强互动,以增进两岸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陈佩伶处长也提到两岸高校学生之间存在差异,希望可以通过赴台交流生项目的开展,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学生交流项目与教师互访等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本次交流的顺利举行,加深了我校对中国文化大学的了解,为之后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进一步拓展南方学子对外交流的渠道,增进两岸文化交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共商对外合作交流,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全省147所高校近300位代表齐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下一篇: 美国菲尔莱狄更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