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我校举办海外生涯规划讲座 侨联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我校举办海外生涯规划讲座 侨联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29 |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广州南方学院侨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联合举办海外生涯规划讲座,为我校中美121项目学生分享了未来规划指导,旨在帮助同学们打开提升学力的思路,探索未来多元化的生涯发展。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副校长、学校侨联主席黄南松教授的大力支持。

人事干部处人才发展科科长、学校侨联秘书长谢敏华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科科长张晓虹老师、综合科副科长薛灵欣老师,商学院教师萧裕中老师以及前英国大学中国区市场与招生负责人袁姝雯老师、国际教育规划师梁嘉敏老师等出席活动。



在讲座的开场,萧裕中老师强调了生涯规划在个人成长中的重要性。他表示,生涯规划不仅仅是关于学业和经济的简单计划,而是关于个人成长的全面规划。对于学生来说,选择留学方向时,应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学业、经济、安全等。他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和优势去选择职业方向,以实现多元化的发展。



随后,国际教育规划师梁嘉敏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分享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进行有效的未来规划。她强调,职业规划是个人生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建议学生尽早开始规划,提前了解行业趋势和就业情况。她还详细介绍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费用、环境、语言条件等,帮助学生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目的地。



除了留学的相关指导,梁嘉敏老师还为学生提供了未来发展规划的建议和指导。她强调了成绩硬实力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参与校内社团活动、各类比赛以及大企业的实践活动。同时,她也提醒学生们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续的努力。



本次讲座是2023-2024学年规划的首场生涯探索讲座,与会老师们通过循序渐进的帮助和指导,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深入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明确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探索未来多元化的生涯发展。接下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侨联和中美121项目教学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为学生开设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助力学生未来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供稿:侯媛)




上一篇: “第三届海峡两岸会计审计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篇: 奋进新时代 告别2023 ! 11月、12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集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