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我院举行2015年秋季台湾交换生行前培训会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我院举行2015年秋季台湾交换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5-09-18 | 浏览次数:

新的赴台项目——逢甲大学交换生项目。因第一批赴台学子收获颇丰,同学们对国际交流学习的关注度大大提 高。今年相比去年,有更多其他系加入这个项目,除了文传系以外,工商管理系、公关管理学系以及会计学系等其他系的同学也踊跃参与,参与比例大有提升。


50多名学生整装待发,开启新的学习之旅。9月7号下午,会计学系副主任董成杰、台湾逢甲大学交换生项目带队老师曹艳肖,台湾世新大学交换生项目带队老师陈婷等接待了应邀前来的广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宣传交流处潘为华处长。潘为华处长就结合我院办学理念和国际教育和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对赴台学生们进行了培训。


潘处长首先结合台湾历史与现状,解释去台湾与出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提出了我们学生赴台学习交流对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的重要作用。其次他分别从政治 层面、生活层面、学习层面深入剖析我院赴台同学在台湾应注意的事项和会遇到的问题,强调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意见和建议:一不谈政府;二不主动参加政党组织举办的活动;三要考虑国家利益关系,树立良好形象,遵守台湾规定,校规,入乡随俗;四不随意参与政治运动,保持中立;五注意人生安全。最后董主任也寄语我院学生们,努力学习,为校增光。


本次我院学子赴台交流学习是我院与台湾地区高校的第二次合作,同学们会分别在世新大学和逢甲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有了第一届赴台交流学习的成功反馈,我院更加重视学院新阶段的国际教育开展,着重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大力开拓和发展多元化的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教育平台和学习环境。


上一篇: 牛津大学亚洲区总监Jeremy Woodall一行来访我院

下一篇: 爱尔兰学术联盟(Academic Ireland)代表Frank Fahey先生一行来访我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