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顺利举行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3 |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校师生对各国优秀文化的了解,宣传现有的交流项目,搭建各国之间友谊的沟通桥梁,促进文化交流,4月18日至4月20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首届国际文化节于图书馆前庭成功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校长助理黄南松、护理系副主任陈华丽、学工部副部长程爱民、国际学院院长陈剑波以及团委老师唐诗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本次活动设有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马来西亚6个文化摊位,进行国际文化及国际项目展出。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国际交流志愿者站、英语协会承办,同时也邀请到了咖啡协会、烘焙协会的加盟以及音乐系社会音乐中心何璐安格隆乐团的倾情演出。

 

活动为期三天,活动现场阳光明媚,各色的国旗迎风飘扬,吸引了不少同学和老师驻足参与。有些同学在加拿大、新西兰的摊位前认真地学习毛利语,了解国旗上四颗星的含义;美国摊位邀请到咖啡协会的倾情加盟,同学们在咖啡的浓香中猜剧、找茬,别有一番滋味;品尝着美式香浓咖啡,还可以去到英国摊位一尝烘焙协会亲手制作的精美小甜点,了解一下英国文化,悠哉乐哉。


除了体验各国文化,各位摊位还有丰富多彩的项目展出,如2018暑期海外课堂项目、大学生海外带薪实习项、硕士研究生项目,从短期交流到带薪实习再到学历项目,国际项目类型繁多,满足我校学子出国留学的各种需求。同时,活动三天也同步进行了国际项目交流会,邀请了富有经验的主讲老师和项目主办方来为同学们介绍项目,提供咨询,扩宽视野。


国际文化节体现出我们对多元文明和多元价值观的追求,多元文明在这里交汇、碰撞,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上一篇: 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2+2项目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开敞友谊之门,共育国际人才 ——“2+2”中美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之宾州印第安纳大学专场顺利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