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我校2019年美国华盛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我校2019年美国华盛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8-31 | 浏览次数:


   “我做过最棒的决定,就是去访学;我能想到最好的道别,就是see you in the UW!”

 图片1.png

   今年暑假,我校派选出8名优秀在校生参加了华盛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从7月31日到8月28日,为期29天,学生可以选择3周课程或3周课程+1周洛杉矶、圣地亚哥文化参访活动。华盛顿大学访学项目采用小班教学模式,提供了“英语与美国文化”、“理工科”、“商科”三个课程方向。学生们可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专业背景选择不同的课程与专业,体验当地的各类特色文化活动以及拜访当地特色景点。访学期间,同学们根据入学英语水平测试结果分班,和来自韩国、日本、哥伦比亚等国家的学生一同学习和交流,课堂氛围活跃。除了课堂学习以外,同学们还进行了派克市场、班布里奇岛参访等活动,不仅掌握了英语技能和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同时还收获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友谊。

2.png

  (打卡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 

3.png

                                               (班布里奇岛邮轮合影)

 4.png   

(商科方向课堂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获益良多,同时也为深化两校合作打下了基础。


 

意外的收获——访学心得

    在华盛顿大学内,受到的震撼也是言语说不清的,建筑,体育馆,环境,氛围,坐在草坪上看书的人,全是印着UW标志商品的学校书店,在历史不长美国,却能感受到属于美国大学的文化气息,让人不禁想能在这里读书多好。可惜的是我们商科上课地点在学校的市区区域,也不能天天感受到混迹在真正的UW学生的感觉。上课内容比较简单,毕竟三周能深入讨论的话题也不存在,最大的学术收获就是英语口语。 ——商学院2017级方知帆

    

   在HUB(暂且称为学生活动中心)里,因为初来乍到,并不知道怎样点餐与取餐等流程,所以当时我站在那里良久,慢慢地学习队伍前面其他学生的做法。期间,有一位慈祥可亲的阿姨看到我一脸懵懂后,她面带着微笑,缓缓地向我说明了大概的流程,并推荐了一些餐品等等,让我体会到了西雅图人们的友好。巴士司机的亲切问候,同行友人的细心照顾,都是这次旅途中难忘的经历。——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曾繁霖

    

   通过这三周的学习,我体会到了国内外不同的教育模式以及上课方式,在国内,即使是在大学,很多时候我们仍是坐在课堂上,由老师负责讲,而我们学生则大多时候就坐在下面听和简单的举手活动回答问题。而在国外,上课的方式则更加多样,更多的时候不是由老师讲,而是由学生自己讨论自己讲,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并不仅仅只是老师与学生的角色关系,更像是朋友之间的探讨和交流。 ——商学院2017级张煜欣

 

注:

   华盛顿大学位于美国西海岸名城西雅图,2018年美国 U.S. News 全球大学排名第10位,2017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声誉排名第29位,是世界顶尖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华盛顿大学共培养了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菲尔茨奖获得者、2位图灵奖得主、11位太空宇航员、167位美国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和252位美国院士。学校及其校友创造出了无数造福全人类的重大发明,例如乙肝疫苗、肾透析术、开发了计算机DOS操作系统等。


作者:曾子芹,梁宝源


上一篇: 台湾中华医事科技大学来访我校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外事干部使命——我校圆满承办2019年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