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9-03-21 | 浏览次数:

   3月21日,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院长Prof.Shawn Berman,国际项目主任Prof.Robert Luo和国际学生注册专员Ms. Lisa Beauchene来访我校。我校校长助理黄南松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史卫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教授,商学院项目对接人萧裕中博士,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老师,会计学院项目对接人何沁蔚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代燕飞老师等多位老师在专家楼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3位代表进行会谈。


1.png

2.png

首先,黄南松教授向远道而来的三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三位校方代表介绍我校目前的基本教学情况,希望双方通过本次交流会谈,解答彼此对2+2/3+1+1项目合作的疑惑,顺利推进2+2/3+1+1项目进行,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和学习条件。

本次我校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合作学院分别为商学院、会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商学院与会计学院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双方就语言要求、录取标准、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编订、合作流程等进行细致的商讨。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代表表示,希望两校加快培养方案对接,同时双方应积极交流沟通、增强合作信心,让学生对美国新墨西哥大学更加有归属感。此外,我校将增设英文课程,提高学生的英文水平。在自由讨论阶段,双方就“学分互认是两校合作的基础”达成共识。

双方的的合作交流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国际平台。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将会安排美方老师来我校授课,让学生提前适应英文课堂,感受美国的课堂和教学方式。此外,学生有机会参加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开学典礼以及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Summer school),丰富同学们的国际化背景,“让中国学生更有归属感”将成为日后国际项目中双方共营的人文关怀。

3.png

通过本次会谈,双方代表对彼此的办学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对日后的长期合作达成了协助同行的友好信念。同时,我校代表表示将会尽快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签署合作协定。

2+2/3+1+1项目的合作对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有着积极的意义,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加深了我校对美国墨西哥大学的了解,为日后国际项目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我校与辅仁大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殷殷谋合作,融融两岸情——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代表团来访我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