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美国文化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美国文化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5 | 浏览次数:

为促进“2+2中美联合培养项目”的顺利开展,我校特邀合作院校美国菲尔狄更斯大学主管国际合作副教务长Jason Scorza教授、商学院王朝勃主任等一行5人于9月12日来访我校,并为项目学生举办专场讲座和一对一交流活动。活动效果良好,广受赞誉。


我校国际学院院长陈剑波、院长助理高峰等在专家楼迎接了来宾。双方以 “2+2”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实施细节为主题,就项目语言成绩要求、联合培养课程安排、外方教授选派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同时,双方也希望能深化合作领域,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并就3+2项目、暑期访学项目等合作模式的可行性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随后,代表团在6教召开了“中美联合培养项目”专场讲座。Jason Scorza教授首先以美国菲尔狄更斯大学为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发挥该校作为联合国合作院校,以及英、美、加多校区联动,学制灵活等方面优势,进行从本科阶段到硕士阶段的留学生涯规划。王朝勃教授则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简要介绍中美联合培养项目的项目特点,从而让同学们对美国的生活、学习、文化等方面有大致的认识。往届毕业生代表亢楠轩老师,则就他在菲尔莱狄更斯大学读书期间的自身经历,介绍赴美留学及就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前期准备工作。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不少学生提出了进一步交流的需求。有鉴于此,美方代表在下午安排了面谈环节,邀请相关学生与其进行一对一分组交流,美方代表在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之余,也为大家的英语学习、专业学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来访作为我校“中美联合培养项目”的首场活动,对深入推进双方合作进程,为我校学子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我校2017年度暑期海外名校课堂项目圆满结束

下一篇: 美国德州卫斯理安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