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美国迈阿密大学2017暑期访学心得——2016级 物流管理 叶远哲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美国迈阿密大学2017暑期访学心得——2016级 物流管理 叶远哲
发布日期:2017-09-14 | 浏览次数:

盛夏七月,我们踏上了去往美国的旅途。从广州到深圳,再从深圳到香港,香港到芝加哥,可以说,去往的目的地的过程着实不易,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8个人逐渐地培养出了默契,大家感觉真正融入到了一个团队中。


在从香港飞往芝加哥的飞机上,抱着想练习自己口语的心态,我主动与隔壁的老外交流,从芝加哥有哪些好去处,聊到对于中国的印象是怎样的,我第一次觉得和老外聊天这么轻松,虽然还存在很多的词汇不会表达,但这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可以说,老外给我们科普了一下芝加哥的历史及文化,还有地理位置。这是意外的收获。


我们的第一站是芝加哥,位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是美国东部西部的连接中枢,也是横跨南北的一个必经之处,毗邻五大湖中的密歇根湖。芝加哥的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其独特的文化。在这里孕育着美国的黑人文化,也带有一个工业发达背景下的现代化气息。整齐的街道,井然有序的队伍,美丽怡人的湖畔,快节奏的大城市下也不乏愿意牺牲一点时间享受生活的人们。咖啡馆,餐吧,美国人愿意花上午后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叙叙旧,与朋友聊天,这对于他们是一种生活习惯,也可以看做一种社交,当然也有在谈工作的,他们相对而言对于场地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


芝加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艺术博物馆。这里的展品琳琅满目,可以说这里的展示是全世界文明的一个缩影。梵高,莫奈,这些闻名远扬的画家的创作背景是怎样的,我们可能并不了解,但通过在展馆内每一幅画下方的叙述,我们不仅看到了是画,更看到画背后的故事。每一幅风格不同的画,其实也是创作者内心的波动,以及情感的经历的体现,所以说,艺术反映人生。在参观中,我们偶遇了一组学生,他们应该是来博物馆收集资料为课题做准备,他们可以围绕一个艺术品讨论,甚至争论,这在我们看来是挺惊讶的,但仔细想来,这也是美国的教育的独到之处,寓教于学,让学生真正感受到艺术的魅力,走出课堂,也走进一个“新的课堂”,这挺值得我们学习的。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我们的Miami University。大学的大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各类设施一应俱全,这里所处的牛津镇的规模应该不会比迈阿密大学大太多了,我觉得。在体育馆里的室内篮球,还有游泳,溜冰,打保龄,在这里尝试的每一项运动都让我有种很爽的感觉,尽管由于不熟悉,保龄球和溜冰也付出了代价,但我在迈大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与享受。骑马也是一段难忘的体验,坐在马背上,有模有样地指引着马前行,内心带有一丝的恐慌,但其实马还是很乖的。Butler county fair,freedom walk museum,以及kings island,陶艺课,每一个地方都是对美国文化及其价值观的重新认识,也是在深入地了解美国人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当然我们也玩得很开心,在学习之余也放松了身心。


说说上课的经历吧。经过三个星期的上课,两门课的老师,Pro.Tom和Pro.lewis,他们的课都让我对于美式教育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在Tom的negotiation的课上我们经常演戏,担任演员,情景教学的模式让我们对于谈判的技巧以及谈判的目的都更加地明确。在 lewis的culture diversity的课上,通过presentation和纪录片,还有包括对于人种和宗教差异的数据调查,让我们对于文化的更深层次的问题更加地了解。Tom家的晚餐是我第一次做客美国人家,他们的热情,他们的款待,以及我们之间的互动,都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我们的8个人,更像是一个家庭,无论是体贴照顾人的薇姐,还是有大姐气场的柔欣,可爱的小姐姐靖雯,腼腆却很逗比的楚仪,文静机智的琳岚,暖心的加勉,还有我的好舍友,集才华与颜值于一身的俊海。每个人在这一个月间都互相帮助,互相成长着,这是很难得的体验,在旅行中有了家的感觉。


迈大之旅结束了,但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一个月不能领略美国的全部,但美国的一点一滴已经印在我的心底,这一个月,我只能说,谢谢迈阿密大学的这一段经历,让我感受并让我成长。



上一篇: 说起台湾——2013级 汉语言文学 庄灵宁

下一篇: 我世新来的 ——2014级 汉语言文学 曾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