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郑顺琦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郑顺琦
发布日期:2021-05-10 | 浏览次数:

从广州怀着好奇和期待向着这个全球第一名的大学出发,到练就一番知识与技能,体验当地的文化,风俗与教学环境,并交了不少的好朋友回来,我相信,这确确实实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次旅游加学习了。


我们在到牛津住宿点的行程中,历经了俄罗斯转机,到伦敦坐地铁,上大巴,几番周折后终于到了学校,当时我们是最后一批到的学校,但是另我意外的是,牛津的RA们在我们半夜三更来到后还不忘告知我们一些相关的注意事项。直到为我们安排好住宿,这才放心的离开,这个小的细节可以看得出来名校的学生果然是名不虚传的。


在宿舍方面,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房间各有一个内置的洗手台。唯一不足的是每个房间没有风筒和热水器并且床太软了,这些都要自己带好,加上来到这里之前也没有提前问好上一届的人,因此也算是一个教训。


在食物方面,每天的早餐吃的还不错,牛奶咖啡茶任你选择,自配你喜欢的。水果和冰箱里的东西都可以随便拿。倒是中午和晚上的可能太上火了,不少人都长了痘痘。


在环境方面,这简直就是电影的还原版。高级发亮的厕所,小班的热情教学,绿色的草坪风景,舒适而又惬意,还有上完一节课能继续和咖啡茶牛奶和同学老师交流的地点,这是牛津大学本校没错了!


在上课方面,我们和台湾的两位学生一起,幸运的是教我们的老师上课很滑稽很搞笑很有梗,上课的时候让我们每组都有发言和讨论的机会,无论我们水平高低,都会尽量用简单的语言,给了我们很多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牛津伦敦英国的个方面的历史与文化,发展与进步,所以我在走的时候最舍不得的就是这样一位风趣幽默的老师了,还有一位在下午教课的英国口音浓厚的胖老师。


在交友方面,和我们一起的都是中国人,有台湾,香港,深圳,中大,菲律宾的,后来有日本和其他国家的。通过他们口头的叙述,我见识到了地域文化差异性,丰富了生活阅历,提高了英语方面的知识含量。这让我回来后都有一股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的冲动。


在旅游方面,每次下午下课都有自由时间或者和RA去牛津市四处游玩,晚上则可以去参加不同的活动,周六日去了大英博物馆和伦敦,虽然得到了老师的指引,但实际还是有繁琐的小事要处理好。


最后,在和各位不舍得分开后,在现在回忆起那时的场景下笔时,还是印象挺深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长达21天的游学,得到的见到的确确实实影响了我很多很多...


微信图片_20210510170708.jpg


上一篇: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5级 物流管理 黄刘雯

下一篇: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郑顺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