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新闻学专业 曾繁霖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新闻学专业 曾繁霖
发布日期:2021-05-17 | 浏览次数: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此次游学之旅已经告一段落。在这段游学之旅中,我收获了很多,也体会到了许多。


记得刚开始降落到西雅图这座城市时,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便是美国的航空之城,因为其是波音公司总部所在地,更添了一层名片性的色彩。西雅图的空气很清新,街道上的绿化很完善,这是笔者对于西雅图城市景象的感受。在西雅图,每天的夕阳各具特点,时而体现写实主义,时而充满现实魔幻的色彩。除了大自然的风光,更想谈谈这里的人和事.



刚来到所要学习的学府——华盛顿大学时,我感觉这所带有古典主义的学校很有学习氛围。在HUB(暂且称为学生活动中心)里,因为初来乍到,并不知道怎样点餐与取餐等流程,所以当时我站在那里良久,慢慢地学习队伍前面其他学生的做法。期间,有一位慈祥可亲的阿姨看到我一脸懵懂后,她面带着微笑,缓缓地向我说明了大概的流程,并推荐了一些餐品等等,让我体会到了西雅图人们的友好。巴士司机的亲切问候,同行友人的细心照顾,都是这次旅途中难忘的经历。


华盛顿大学的课堂很有特点,与中国的课堂不太一样。上课过程中,老师一边教授课程,一边让我们自由讨论。每个人就某个具体话题进行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都可以为自己的思考发声,并向其他同学讲述。记得电影《阿甘正传》里说:“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滋味”,这句话在此次的课堂同样适用。因为适应了中国课堂,在美国进行学习时,导致自己有些猝不及防的错愕感与惊喜感。但是,这种课堂氛围的确另有一番教学风格,也还蛮让人喜欢的。


除了课堂,课余时间我们会进行自由活动或组团游玩。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个景点,其实是西雅图艺术博物馆。那里有许多不同于中华文化的特色城市记忆,能让观者大开眼界。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留下深刻的那颗流星。它们在银河中闪耀,等待着追寻它们的人。当你抬头仰望时,历史的漫天星空便尽收眼底。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虽然不知道是否会再次回到西雅图,但可以肯定的是:Seattle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许多的珍贵记忆,而这些记忆是无法用言语去表达的。希望有天重遇,你仍是友善活力的你。



上一篇: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郑顺琦

下一篇: 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心得——2016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刘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