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英国牛津大学2017暑期访学心得——2016级 电子商务 陈梓扬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英国牛津大学2017暑期访学心得——2016级 电子商务 陈梓扬
发布日期:2017-09-14 | 浏览次数:

这个暑假,我很幸运能够参加牛津大学暑期游学项目,让我获益匪浅,感触颇多。在三周的时间里,走出国门,探访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英国,我不仅领略了当地的人文风情、感受了英式课堂的魅力以及牛津大学浓厚的学术文化气息,更让我结识到了来自世界的朋友,了解了各国的独特文化。 

 

当我一天到达牛津这个小镇的时候,我就被牛津的建筑深深地震撼到了,整个牛津小城,就是一座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弥漫着浓厚的学术气息,飘荡着轻松浪漫的生活情调的大学城。牛津大学有38个学院,均分布在城市的各个区,域建筑风格各具特色。每一栋建筑都是历史留下的痕迹,漫步其中,不单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一次思想和精神层面的升华。

 

入学第一天,我们首先进行了分班测试,测试分为语法和听力,最终学校的老师会根据测得的英语水平把我们分到3个不同的班级,学校采取小班制教学,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比中国的英语课程要放松,许多互动性非常强,会有例如游戏,分组讨论,演讲等方式,给我们提供许多开口说英语的机会,这样的一个学习环境也影响了一个学生的未来。英国的同龄人与我们相比真的是开放许多,他们的交流能力非常强,与陌生人聊天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三周里,我也掌握了很多高效的英语的学习方法,了解了英国文化,英语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每天活动也是非常丰富多彩,在这里我们的RA会每天组织活动如运动会,酒吧聚会,划船,看话剧,开party等等活动,让我们深入的体验了英国文化,这次游学期间,恰逢有两位同学的生日到了,RA们很贴心地准备了蛋糕,为他们过一个温馨而难忘的生日。在这21天里我结识了来自国内各个城市以及香港、台湾、日本、马来西亚和阿联酋的优秀的学生,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丰富的故事,相互交流各国的不同文化,共同度过的学习生活时光让我们培养出了很好的感情,回国后都一直保持联系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

 

我们学校已乐在其中,但令我最开心的时光的周末的旅游,虽游学时间仅短短3周。也让我有机会领略了伦敦这世界大城市的繁华,精致绮丽的巴斯小镇,以及神秘的巨石阵和徐志摩钟情的剑桥。旅游过程中英国的到处可见绿化环境,发达的交通以及文明礼貌的社会秩序例如安静的巴士和地铁、餐厅,似乎各个方面都体现了英国的绅士风度,也正是由于这些英国人的高素质造就了英国的大国地位。最印象深刻的是当地人每句话都会带有礼貌用语,早上起来路上的陌生人会向你问好,问路时他们都会热情的回答甚至直接带你到景点旁边的路口。与此同时,我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随处可见的中国人,遍布超市的made in China商品,以及购物村中国人的强大购买力,中国品牌的共享单车进入英国,还有国内普及的移动支付相比英国传统支付方式的便利,种种表明中国发展之快,许多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这次游学经历给了我这次难得的机会,为我搭建了放飞梦想的平台,在新的风景里,遇到新的人,更遇到新的自己,不断开拓视野探索世界各国文化,在学校好好学习,为梦想努力拼搏。



上一篇: 说起台湾——2013级 汉语言文学 庄灵宁

下一篇: 我世新来的 ——2014级 汉语言文学 曾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