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5级 物流管理 黄刘雯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5级 物流管理 黄刘雯
发布日期:2021-05-10 | 浏览次数:

原本决定参与这个项目是抱着体验西方教学的心态,看看自己能否适应国外的生活。没想到意外收获了好多,在学习方面、生活方面和社交方面都对我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第一天来到牛津大学已经是半夜了,当时是又困又累的,但是看到房间,就变得很兴奋了,每个人一个房间,当时就感叹如果国内的大学也能这样多好呀。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第一次感受英式的早餐,我是很喜欢吃西式早餐的,我每天都是一个牛角一杯牛奶一堆芝士,因此,我并没有传说中从英国回来会瘦,反而胖了几斤回来。上课的第一天的任务主要是让我们互相认识对方,还有参观整个校园。我们当时去听说是近年来英国天气最好最热的一年,那天下午,我们几乎逛完了整个牛津大学,就是为了填充问卷上的所有信息,有的需要看指引牌,有的需要问人,甚至有的连路边的地图都没放过。虽然到了晚上真的好累,但是也是把整个牛津大学给走遍了。迎新最深刻的第二件事是下午茶,也是第一次体验英式下午茶,松软的司康配上红茶,完美搭配。接下来就是开启正式的学习之旅了。


小班教学,每个班只有八个人,真的是在认真听课呀,因为每个人都要回答问题的。英语水平真的需要经常听才能提高,刚刚开始第一周估计只能听懂百分之50,第二周有百分之70,到了最后一周是基本都能听懂的。课堂上的知识,大致都是关于英国的政治历史文化,还有相关的英文单词和语法结构,这些知识让我对英国的了解更加深入了。我学到最多的还是最后做presentation 的部分,从选题到最后演讲,Ronan给了我们好多有用的意见,怎样选一个与众不同又有意义的题目,开题怎么吸引观众的眼球,内容演讲怎么做得有逻辑,这是我学到最多的,对我后来大四的毕业论文以及答辩都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我们下午都是很早下课的,学校开展了好多活动,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当不同地区的小伙伴聚在一起,真的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这或许也是认识世界的一个途径吧。大家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学校生活,不一样的梦想,不一样的人生,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宿舍楼下聊好久,这也是这次项目收获最多的。


不同于伦敦的喧嚣,我更爱牛津古老的宁静气息。三周真的过的很快,是很舍不得,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用英语来演讲,永远忘不了不开导航奔走在牛津城里,永远忘不了晚上一群人跑去mobile food car买羊肉卷,然后去Tesco买一桶牛奶回来喝,永远忘不了躺在那片绿油油的草地,吃着可丽饼,旁边还有一只可爱的猫咪,还有所学的知识所认识的小伙伴。因为这个项目,这个旅行,让我知道世界是很大的,还有无穷的知识等我们去挖掘,有趣的人等我们去相遇。


图片1.png


上一篇: 我世新来的 ——2014级 汉语言文学 曾嵘

下一篇: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郑顺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