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金融工程 方知帆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金融工程 方知帆
发布日期:2021-05-17 | 浏览次数:

这一趟暑期访学对于我来说是完美的,可能是因为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城市,所以在西雅图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很舒服,很简单,很开心(可能是因为不用工作)。每天沉浸在舌头特别卷的美式发音中,感觉自己发音都不自觉的美式了起来,是一个意外收获。



最让我记忆深刻并且庆幸的是我们是在寄宿家庭住宿的,住在寄宿家庭的那三周真的让我感受到了在美国生活的真实感和切实的文化差异,每天用着即使词汇量不高的英语跟男女主人在餐桌上聊天聊地,时不时开个玩笑。晚上吃完饭,有时在家里做蛋糕有时一起玩游戏,有好几次还带着晚饭去沙滩上边看日落边吃。休息日的时候去听小型音乐节,看赛马,爬山,徒步,开车去别的小岛,最美好的回忆都是寄宿家庭带给我们的。


在华盛顿大学内,受到的震撼也是言语说不清的,建筑,体育馆,环境,氛围,坐在草坪上看书的人,全是印着UW标志商品的学校书店,在历史不长美国,却能感受到属于美国大学的文化气息,让人不禁想能在这里读书多好。可惜的是我们商科上课地点在学校的市区区域,也不能天天感受到混迹在真正的UW学生的感觉。上课内容比较简单,毕竟三周能深入讨论的话题也不存在,最大的学术收获就是英语口语。


总而言之,这一趟没有白去,得到的东西也不是三言两语能够描述出来的,很值得,over。



上一篇: 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心得——2016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刘坤

下一篇: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2023年暑期访学心得——2021级 医学检验技术 谢嘉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