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一个真理,便是忠实于人生,并且爱它。
There is only one truth, it is true to life, and love it.
—— 罗曼·罗兰 ——

台湾世新大学 Shih Hsin University

首页» 合作项目» 合作院校简介
台湾世新大学 Shih Hsin University
发布日期:2017-06-06 | 浏览次数:

世新大学位于中国台湾台北市,是台湾排名第一的传媒类大学。自2004年当选台湾教育部门教学卓越计划以来,每年都获评选为教学卓越大学。


创办人成舍我先生于1933年创立"北平新闻专科学校",国民政府迁台后于1956年在台建校,并于 1997年起改名世新大学。世新大学新闻传播科系成立多年,其在台湾的地位相当于大陆"中国传媒大学"的地位,在业内是知名的媒体圈人才培养基地。


师资方面,世新大学拥有一流的业内资源。专任教师包括《中国时报》前主编现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彭怀恩教授;《中国时报》前主编王健壮教授;CCTV4《海峡两岸》特约评论员游梓翔教授;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钟起惠教授;台湾中央通讯社董事长黄肇松教授等一大批的知名专家学者。且专任教师方面,已基本达到美国硕、博士学历的高门槛。


世新大学设有四个学院,分别为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学院、法学院,招收学制分别有大学日间部,以及博、硕士班学生。2000年为落实"迈向学习社会"将进修教育部改制为"终身教育学院"。2003年结合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师资,成立"上海进修学院"。


世新大学自创校之初,即以“德智兼修,手脑并用”为办学宗旨,培养品德与智慧并重、理论与实务合一的专业人才。从致力培育“新闻人才”,逐渐发展成“全传播”的高等学府,继而稳健成长为“全方位”的综合大学,始终延续此项理念,除了培育更多优秀的高级传播人才外,也以更宽广的学习空间、学术领域,造就各种学有专精且思想宏观的专业人才。



上一篇: 【瑞士】SEG瑞士酒店管理旅游学院

下一篇: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