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问是异常珍贵的东西,从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耻。
Learning is extremely precious things, from any source absorption is not a disgrace.
—— 阿卜·日·法拉兹 ——

出国留学常见问答集锦

首页» 外事服务» 服务指南
出国留学常见问答集锦
发布日期:2016-09-20 | 浏览次数:

      1. 如何才能出国留学?

学生可以参与我院的国际合作项目。我们学校目前和多个国家院校建立和合作关系,可以在本科阶段读完第二年、第三年或者第四年读完去国外留学。2+2或3+1项目是双本科的项目,也可以选择4+1或4+2直接就读研究生的项目。

区别是,双本科项目或本硕连读的项目只能去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院校就读。而研究生项目申请的自由度比较大,可以申请任何符合条件的院校。

 

2. 出国留学要花多少?

取决于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学校。比如美国大约一年25w-30w包括学费和生活费,英国一年大约18w-22w包括学费和生活费。

 

3. 我该学习什么专业?

大一的时候还不需要确定自己之后想就读的专业,我们学校实行自由转专业的完全学分制。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一般情况,国外就读的专业和国内的相差不大。选择专业的时候考虑自己的兴趣和就业相结合。

 

4. 去哪个国家留学?

选择留学的国家可以分成两类,英美国家和亚洲国家。亚洲方面目前我校有日本的合作项目,台湾的交换生项目;欧美方面有美国的多所院校,英国、法国、瑞士等多所合作大学。

 

5. 去留学之后有什么好处?

留学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几个,第一获得更高的学历,留学获得研究生学历,第二,学习专业知识,开阔眼界。在外国大学获得更多的知识同时提升自己的眼界。第三一些国家支持留学生毕业之后在所在国工作,这样方便学生获得国外身份移民。

 

6. 我的英语不好还能出国留学么?

刚入学的时候英语不好没有关系,国际学院的留学项目开设多门英语辅导课程。学院依托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具备强大的英语教学实力。根据学生英语水平提供量身定做的英语学习计划和辅导。还提供出国英语考试的相关培训。

 

7. 对于国内的学习成绩有什么要求么?

一般的大学都有绩点要求。好的大学可能会要求绩点为3.5或以上,一般的大学要求2.8或3.0。但是绩点不是唯一的指标,学校评估学生是综合评价,绩点不够也有就读机会。

 

8. 在外国读书能够打工么?

不同地区要求不同,有的可以不限制的打工。有的一周内不得超过20个小时,有的国家不允许留学生打工。

 

9. 出国英语考试时考雅思还是考托福?

如果去美国可以考托福,去英国可以考雅思。雅思成绩很多美国学院也一样承认。一般院校的最低要求托福80或雅思6.0;比较好的大学要求托福90或雅思6.5以上。

 

10. 国外大学有没有奖学金?

很多大学都有奖学金,包括雅思高分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学生可以自由申请,我校之前出国的学生曾获得当地院校的奖学金。

 

11. 你们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我们有多种联系方式,包括,

电话:020-61787009, 020-61787179

邮件:international@mail.nfu.edu.cn 

qq群: 192157439(中大南方学生国际交流)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中山大学南方学院1号行政楼221室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为什么要出国留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