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招生簡章 l 廣州南方學院2022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docx

首页» 新闻 & 资讯» 通知公告
招生簡章 l 廣州南方學院2022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docx
发布日期:2022-03-01 | 浏览次数:

廣州南方學院2022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學校簡介】

廣州南方學院(原中山大學南方學院)為2006年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綜合性應用型普通本科高等學校,是廣東省高等教育體制綜合改革試點院校、廣東省首批普通本科轉型試點高校、廣東省碩士學位授予立項建設單位、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專案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專案依託單位。

學校位於素有“北回歸線上的明珠”和“廣州後花園”之譽的廣州市從化區,校園占地面積1092.09畝。校園佈局有致,秀麗寧靜,是陶冶情操、讀書治學的勝境。現有本科生19890人,繼續教育在校生1863人。經過十多年的建設,呈現出千畝校園、萬人規模、學科齊全、名師齊聚、人才輩出的發展格局。

學校設有10個院系42個本科招生專業,形成了以管理學、文學、工學為主,經濟學、醫學、藝術學協調發展、結構合理、優勢互補的學科體系。學校大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構建“引得來、留得下和用得好”的教師分類發展機制,通過外引內培不斷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建立了一支以專職中青年骨幹教師為主、專兼結合、視野開闊、素質優良的適應應用型本科人才培養需要的教師隊伍。

近3年,學生獲得省部級學科專業競賽獎項249項,在核心期刊發表學術論文38篇,申請知識產權130餘項,考取研究生300多名,考上公務員和事業單位900多名。畢業生創辦市值過千萬的公司26家,其中市值2億以上的9家、20億以上的2家。2019年,學校《“校企協同、學創一體”培養“3十1”創業型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的改革與實踐》獲得廣東省教育教學成果獎一等獎,2021年,學校《創新體制機制,激發辦學活力——民辦高校“四位一體”提高教育品質的實踐探索》獲得廣東省教育教學成果獎二等獎。2020年,學校“烈馬科技團隊”在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國賽中奪得銀獎。2021年,學校“粵空無限團隊”在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國賽中奪得銀獎。

【招生資訊】

一、 報名資格

1.須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所持證件須在有效期之內;

2.參加2022年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以下簡稱“學測”)。2022年學測數學科分為數學A、數學B,考生當年學測成績在語文、數學A/B、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達到均標級以上。

二、 招生計劃

1. 臺灣籍學生可報讀我校所有專業:

招生專業

財務管理、大數據管理與應用、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子商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法語、工商管理、公共關係學、國際經濟與貿易、國際商務、漢語國際教育、漢語言文學、互聯網金融、護理學、會計學、電腦科學與技術、金融工程、金融學、經濟學、康復治療學、旅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日語、軟體工程、數字媒體藝術、藝術設計學、公共藝術、審計學、市場行銷、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數字經濟、數字媒體技術、通信工程、網路與新媒體、文化產業管理、物流管理、新聞學、行政管理、醫學檢驗技術、音樂學、英語、智能科學與技術

具體請以我校招生與就業辦公室公佈的最新招生計畫為准(網址:http://zsb.nfu.edu.cn/)

2. 招生人數:20人

三、 報名時間和方式

1. 報名時間:2022年3月1日至31日

2. 報名方式: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報名。符合申請條件的考生將申請材料通過掃描後,發送至官方郵箱:gjhz@nfu.edu.cn,郵件名稱請注明“姓名-臺灣免試生”。請考生在上傳材料掃描件時須確保電子檔清晰可讀。

3. 報名材料:

《廣州南方學院2022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附件1),按要求填寫列印後簽字,上傳掃描件;

《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有效身份證件掃描件;

2022年“學測”成績報告表掃描件;

《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附件2)(必須提供個人簽字或蓋章)

高中階段的獲獎證書或相關經歷證明材料掃描件;

電子版一寸免冠證件照(JPG格式)(標注“姓名-臺灣免試生”字樣)。

4.凡通過臺灣地區學測成績申請報考我校的考生,即視為同意本校經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查驗、核准考生學測成績等資訊,並提供經本人簽字的《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附件2)。

四、 錄取原則

學校根據申請人“學測”成績、綜合情況等進行審核評定(免面試)和擇優錄取,並將合格名單報送中國普通高校聯合招生辦公室審核,申請辦理錄取手續;錄取通知書於7-8月進行發放。

五、 收費標準及獎學金制度

1. 收費標準:被我校錄取的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註冊時,應按照學校規定繳納學費、住宿費及其他費用,收費標準與大陸同專業學生相同。具體收費可在我校招生資訊網查詢;

2. 臺灣地區學生在讀期間可申請教育部及廣州南方學院校內獎學金。

六、 入學及在校管理

1. 被我校錄取的學生請按照錄取通知書規定的時間到學校報到註冊;

2. 新生入校後須進行入學資格審查,凡不符合報名、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者,將被取消入學資格;

3. 臺灣地區學生的教育和管理均按我校本科學生相關規定執行。

七、 身體健康狀況檢查

身體健康狀況要求:學校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最新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有關規定執行;入學後,學校將對新生身體健康狀況進行複查,對複查後發現不能進行正常學習的考生,按學籍管理規定處理。

八、 畢業頒證種類

在學校允許的學習年限內修滿規定學分並達到畢業要求的學生,准予畢業並頒發廣州南方學院畢業證書;對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本科畢業生,授予廣州南方學院學士學位頒發學位證書。

九、 諮詢及聯繫方式

廣州南方學院國際合作與交流處(港澳臺事務辦公室)

學校地址:廣州市從化區溫泉大道882號廣州南方學院

郵編:510970

電話:020-61787105、020-61787009、020-61787179

郵箱:gjhz@nfu.edu.cn

招生資訊網:http://zsb.nfu.edu.cn/


 

附件:

附件1:廣州南方學院2022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docx

附件2 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上一篇: 项目推荐 l 关于选派我校学校参加2022年韩国硕士留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项目推荐 |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澳门理工大学2022年“一国两制”研习营的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