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2017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火热招生中

首页» 新闻 & 资讯» 通知公告
2017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火热招生中
发布日期:2017-06-19 |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美国、日本多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采取“2+2”或“3+1” 模式,打通中外高校培养体系,以双方互认学分的方式,实现国内和国际教育资源共享,联合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兼具海外教育背景和本土文化的本科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2+2”中美联合培养项目(共修读180/186个学分)

第一阶段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约两年时间)

在南方学院修读120126)个学分,学习英语语言提升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以及跨文化类课程。完成规定修读学分之后,学生将根据自身意愿、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申请美方留学高校。

第二阶段 美方合作大学(约两年时间)

在美方合作大学继续修读60个学分。学生修读完相应学分,成绩达到双方学校的毕业要求,即可获得南方学院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美方大学的毕业证。学生还可以在此基础上申请美方合作大学的硕士学位。

3+1”中日联合培养项目(共修读150/156个学分)

第一阶段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约三年时间)

在南方学院修读项目规定的学分,学习日语能力提升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以及跨文化类课程。学生成绩和日语水平达到出国要求,即可赴日方合作大学修读硕士桥梁课程(约一年时间)。

第二阶段 日方合作大学(约一年时间)

学生在日本修读完相应学分,成绩达到双方学校的要求,可获得南方学院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日方大学的结业证书,日方大学优先录取本项目毕业生入读该校硕士。



项目特色

*国外优质高校、多项权威认证

美方合作大学获AACSBABET认证。

AACSB International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AACSB International 以极其严格及高标准的教育认证制度而著称,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院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全美四千多所高校中只有约5%的高校获得此项认证。

ABET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美国工程技术认证委员会,专门从事工程、技术、电脑、应用科学四大领域的学术机构工程及技术教育认证。作为一个非官方、非营利认证机构,ABET专业认证的权威性得到了美国教育部(USDE)和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CHEA)的双重认可,是美国最为权威的专业认证机构之一,获得广泛的国际承认。全美四千多所高校中只有约12%的高校获得此项认证。

*中外名师、联合培养

独立成班、小班互动式教学;部分课程聘请中山大学与国外院校知名教授授课;额外增设10门由中外院校共同设计、双语授课的联合培养课程,快速提升学生语言能力、适应国外高校教学模式。

*缩短留学时间、节约留学成本

本项目特有的“2+2”、“3+1”模式,让学生既能畅享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又能缩短常规的留学时间、节约留学成本。

*打通本硕通道、直升海外硕士

基于我院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的模式,本项目学生完成4年的本科课程后,可直接以双方合作大学的中外双重学籍身份申请国外名校硕士研究生。

*科学管理体系、无忧留学服务

本项目学生配备专业的学术导师,指导学生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参与科研项目工作与论文的发表;特设辅导员和专职负责教师为每位学生制定学生个人成长档案,提供专业及职业方向定期评估。并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随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同时专业的留学顾问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留学指导,涵盖咨询、申请、签证全过程。

 项目收费细则




      招生专业、人数


2+2”中美联合培养项目

招生人数

会计学

50

金融工程

5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0


3+1”中日联合培养项目

招生人数

电子商务

40

物流管理(物联网方向)

40


   招生对象

参加2017年全国高考,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分数线且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学生。

项目部分合作大学

1.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大学斯托特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Stout

建于1891年,位于威斯康星州中西部的梅诺莫尼,是一所规模比较大而且提供全面教育的州立公办学校,隶属于威斯康星州立大学,并获得ABET认证。

http://www.uwstout.edu/



   2
.美国中西州立大学 Midwestern State University

成立于1922, 位于德克萨斯州威奇托福尔斯市,是美国综合性公立州立大学。医学、护理学、商业、教育是著名专业,专业排名为全美大学前50名,中西州立大学的商学院受到AACSB的授权和认可,同时该校也获得ABET认证。

http://www.mwsu.edu/



   3.
美国菲尔莱狄更斯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

建于1942年,是新泽西州最大的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该校获得ABET认证,同时其商学院也受到AACSB的授权和认可。企业研究学科被企业家杂志评定为美国Top 100

    http://www.fdu.edu/



上一篇: 关于选派我院学生参加英国牛津大学2017年暑期游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参加西澳大学2018年寒假游学项目的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