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首页» 新闻 & 资讯» 通知公告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发布日期:2019-03-27 | 浏览次数:


【學校簡介】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是2006年經教育部批准,由中山大學與廣東珠江投資集團合作創辦的獨立學院,是一所多學科全日制應用型本科高等學校,2016年被遴選為廣東省普通本科轉型試點高校。

    學校位於素有“北回歸線上的明珠”和“廣州後花園”之譽的廣州市從化區,校園占地面積1000畝。經過十年的建設和發展,現已擁有完備的教學生活和文化體育設施,校園佈局有致,秀麗寧靜,是陶冶情操、讀書治學的勝境。

    學校設有10個院系39個專業,形成以管理學、經濟學、文學為主,工學、理學、醫學、藝術學協調發展、結構合理、優勢互補的學科體系。現有本科生19232人,繼續教育在校生2348人。

學校大力實施“人才強院”戰略,師資主要來自中山大學教師,國內“985”、“211”高校具有碩士、博士學位研究生,以及美國、英國、法國、瑞典、日本、韓國、臺灣、香港等地的優秀教師人才,同時面向全國招聘具有海外留學經驗和有關行業、企業富有實踐經驗的高層管理人士、專業技術骨幹任教師,建立了一支具有國際視野、結構合理的高素質師資隊伍。

    12年來,學校辦學水準不斷提高,學生就業率超過93%,畢業生深受用人單位好評,社會認可度高。學校先後榮獲廣東民辦教育突出貢獻獎、中國社會影響力獨立學院、中國最具辦學特色獨立學院等獎項。在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2018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中國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校友會版)》中獲“2018中國六星級獨立學院”、“中國頂尖獨立學院”稱號,廣東省名列第四,全國名列第八。在新華網“大國教育之聲”活動中,榮獲“2017社會影響力獨立學院”獎,排名第一。

【招生信息

一、報考資格

1.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所持**須在有效期之內;

2.參加2019年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以下簡稱“學測”),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含均標)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二、    招生計劃

1.招生專業:

院系

專業名稱

商學院

金融工程

金融學

互聯網金融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旅遊管理

物流管理

電子商務

經濟學

國際商務

國際經濟與貿易

金融工程(中美聯合培養)

國際商務(中美聯合培養)

會計學院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審計學

會計學(中美聯合培養)

財務管理(中美聯合培養)

電氣與計算機工程學院

電子信息科學與技術

通信工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工程

計算機科學與技術(中美聯合培養)

軟件工程(中美聯合培養)

外國語學院

日語

朝鮮語

漢語國際教育

英語

法語

文學與傳媒學院

漢語言文學

新聞學

網絡與新媒體

新聞學(中美聯合培養)

雲康醫學與健康管理學院

醫學檢驗技術

公共管理學系

人力資源管理

行政管理

公共關係學

文化產業管理

藝術設計與創意產業系

藝術設計學

數字媒體藝術

公共藝術

數字媒體技術

音樂系

音樂學

健康與護理系

護理學

2.招生人數:20

三、報名時間和方式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9531

2. 報名方式:報名無需郵寄申請材料,學生可通過中山大學南方學院招生信息網(http://zsb.nfu.edu.cn/pc/index.html)了解相關信息,並下載招生簡章和申請表格。請將申請材料掃描後(標注“姓名-臺灣免試生”字樣),在2019531日前發送至郵箱:nfinternational@163.com。請考生在上傳材料掃描件時須確保電子檔清晰可讀。

請學生提供以下材料:

①《中山大學南方學院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附件1下載),按要求填寫打印後簽字,上傳掃描件;

②臺灣居民身份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有效身份**掃描件;

③2019年“學測”成績報告表掃描件;

高中階段的獲獎證書或相關經歷證明材料掃描件;

電子版一寸免冠**照(JPG格式)(標注“姓名-臺灣免試生”字樣)。

四、錄取原則

學校根據申請人“學測”成績、綜合情況等進行審核評定(免面試)和擇優錄取,並將合格名單報送中國普通高校聯合招生辦公室審核,申請辦理錄取手續;錄取通知書於7月進行發放。

五、收費標準及獎學金制度

1.收費標準:被我校錄取的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註冊時,應按照學校規定繳納學費、住宿費及其他費用,收費標準與大陸同專業學生相同。

學費:均價為人民幣26000/學年(國際合作項目除外);

住宿費:人民幣1900/學年(四人間)

具體收費可在我校招生信息網查詢。

2.國家助學貸款、獎學金、助學金等助學措施按照教育部、廣東省教育廳和我校相關規定執行。此外,凡被我校成功錄取且在我校註冊的臺灣籍學生均可獲得“臺灣籍學生專項獎學金”,其標準為人民幣20000/學年。

六、入學及在校管理

1.被我校錄取的學生請按照錄取通知書規定的時間到學校報到註冊;

2.新生入校後須進行入學資格審查,凡不符合報名、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者,將被取消入學資格;

3.臺灣地區學生的教育和管理均按我校本科學生相關規定執行。

七、身體健康狀況檢查

身體健康狀況要求:學校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最新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有關規定執行;入學後,學校將對新生身體健康狀況進行複查,對複查後發現不能進行正常學習的考生,按學籍管理規定處理。

八、畢業頒證種類

在學校允許的學習年限內修滿規定學分並達到畢業要求的學生,准予畢業並頒發中山大學南方學院畢業證書;對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本科畢業生,授予中山大學南方學院學士學位頒發學位證書。

九、諮詢及聯繫方式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港澳台事務辦公室

學校地址:廣州市從化區溫泉大道882號中山大學南方學院

郵編:510970

電話:020-61787009020-61787179、020-61787105

郵箱:nfinternational@163.com

招生信息網:http://zsb.nfu.edu.cn/pc/index.html

 

 

附件1:《中山大學南方學院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


附件1:中山大學南方學院2019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docx


 



上一篇: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报名参加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召开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