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年西澳大学寒假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首页» 新闻 & 资讯» 通知公告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年西澳大学寒假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9 | 浏览次数:

 

为实施我校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我校继续推出寒假访学项目,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进行为期3周或4周的交流学习。

 

一、学校简介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Perth),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也是澳洲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WUN)、昂宿星大学联盟(MNU)成员,曾培养了100多名诺贝尔奖和罗兹学术奖“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得主。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名列第86位。


西澳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校内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古朴庄严的走廊,巨石铺垫的人行道,随处可见的绿色草坪和千年古树,构成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它所处的城市——珀斯(Perth),几乎是最能诠释澳大利亚自然景观和真实生活状态的城市。 

 

二、项目时间和内容介绍

编号

项目时间

项目内容

项目费用

文化参访周(可选)

1

2020112—22

3,入住当地寄宿家庭

英语与澳大利亚文化

4700澳元

(人民币约

   2.2万元)

22-8日(65晚)

墨尔本、悉尼文化参访

费用为1900澳元

   (人民币约9100元)

2

工程与数学科学

4700澳元

(人民币约

   2.2万元)

3

商科

5200澳元

(人民币约

   2.5万元)

 

1.课程内容介绍:

西澳大学访学课程项目分为3个方向:a.英语和澳大利亚文化;b. 工程和数学科学;c. 商科。课程简介如下:

 

a.英语和澳大利亚文化方向:由西澳大学国际访学中心组织和管理,主要内容有西澳大学核心课程、学术交流活动、户外活动和实践等。其中核心课程为《跨文化研究》、《批判性思维》、《沟通技能》和《综合技能》,具体内容包括跨文化分析、新文明开创讨论、文化案例分析和辩论、澳洲历史、原住民文化、作家、艺术、电影和音乐分析等;学术交流活动包含博物馆(Francis Burt Law Education Centre and Museum)参观学习,角色扮演,和在校生一起实验、课题研究等活动;户外活动和实践的地点有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公园国王公园、原住民文化艺术馆、弗里曼特尔、Caversham Wildlife Park、兰斯林沙丘滑沙、尖峰石阵等,其余课程和活动详见附件。


b.工程与数学科学方向:由西澳大学国际访学中心以及工程学和数学科学学院(EMS)共同组织和管理,主要内容有工程学和数学科学学院核心课程、澳洲文化课程、课题研究、学生社团互动、工业考察、户外文化活动等。其中学院的核心课程《利用机器学习模拟地表水文模型》、《改善夜视摄像头》、《机器人》、《人工智能的挑战》、《能源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并网电力电子》、《农业工程》、《工程学院课本知识的探索》。另有西澳大利亚电气与电子工程师(EEEWA)协会电子仪表板活动EWB协会开展浮力平台实验,与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交流,与机器人协会开展机器人实验,与石油工程师协会开展漏油模拟实验等;工业参访和实验室参访包含:西澳大利亚塔马拉公园废弃物管理中心、珀斯铸币厂、沃特世公司和 EMS学院实验室(观摩海洋滑翔机、可再生能源汽车、MRG清洁室)。澳洲文化课程有澳洲社会文化概况、澳洲土著文化等;户外参访活动有国王公园、原住民文化艺术馆、弗里曼特尔、天鹅谷、Caversham Wildlife Park等,其余课程和活动详见附件。


c.商科方向由西澳大学国际访学中心和商学院共同组织和管理,主要内容有商学院核心课程、西澳大学学术文化课程、澳洲文化课程、课题研究、学生社团互动、工业考察、户外文化活动等。其中商学院面授的核心课程为《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管理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另有西澳大学学生管理投资基金会(SMIF)、西澳大利亚金融协会(FAWA)和全球三大国际大学生组织之一Enactus的交流活动。工业参访有福蒂斯丘金属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和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 Waterhouse Coopers)。学术文化课程有西澳大学学术文化概况、批判性思维及实战、开创新文明等;澳洲文化课程有澳洲社会文化概况、澳洲土著文化等,户外参访活动有国王公园、原住民文化艺术馆、弗里曼特尔、天鹅谷、Caversham Wildlife Park等,其余课程和活动详见附件。


2文化参访(可选):西澳大学课程结束后从珀斯飞往墨尔本、悉尼,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参访。拟访问高校为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参观墨尔本、悉尼两地著名景点;组织蓝山一日游,参观疏芬山金矿、黄金博物馆、维多利亚国家艺术馆,并有淘金体验、BBQ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尽可能了解澳洲高等教育、人文景观、产业经济等,提升访学价值。


3、住宿:前三周入住珀斯当地寄宿家庭,第四周入住墨尔本和悉尼市区酒店。

 

、费用说明

1、项目费包含:学费、寄宿家庭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和周末三餐、活动课费用、澳方接待费(包含学校指导和生活指导以及接送机)、部分公共交通费,文化参访期间珀斯-墨尔本-悉尼的机票费、酒店住宿及早餐费、交通、导游及部分景点门票。

2、项目费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和境外保险费、上课期间午餐费(约10澳元/餐)、自选小景点门票费(如悉尼歌剧院观看演出),文化参访期间的午、晚餐费和个人消费。

 

、项目宣讲会

1时间:20191010日(周四)17:40-18:40

2地点:3105 


、申请条件

1、面向全校学生;

2、英语听说读写有较好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报名方法:

请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cT8CRz,选择对应项目,在线提交项目报名表。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0日


、咨询方式:

1咨询地址:1号行政楼211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办公室

2咨询电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王老师 020-61787179

            薛老师 020-61787105

西澳大学访学项目部 Lily老师 手机/微信:13059106699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尽快报名并办理护照!

 

        附件-项目参考行程(三个方向).pdf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大南方国际交流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加入中大南方国际交流官方qq群:192157439 获取更多国际交流资讯!     

                

图片6.png


 

上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年普通高考入学学生(国际班)项目招生正式启动

下一篇: 招生簡章 l 中山大學南方學院2020年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