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爱尔兰留学再升温:中文首次纳入爱尔兰高考外语选考科目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爱尔兰留学再升温:中文首次纳入爱尔兰高考外语选考科目
发布日期:2022-04-19 | 浏览次数:

2022年爱尔兰高考中文口语考试9日如期举行,这是爱尔兰首次将中文纳入高考外语选考科目。根据爱尔兰国家考试委员会公布的高考日程安排,今年的中文考试分为口语、听力和笔试3个部分,口语考试于4月9日至14日举行,听力测试和笔试将于6月20日举行。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爱尔兰全国约有100人将参加今年高考的中文考试。与其他英语国家相比,爱尔兰的高等教育再次以其教育质量高、学费低廉、就业便捷、对华友好等特色受到中国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爱尔兰共和国是世界六大英语国之一,是除英国以外欧洲唯一以英语作为第一语言的国家,是后疫情时代我国欧洲外交战略上的重要伙伴之一。目前爱尔兰高校与中国高校已经有累计90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得到了中国教育部或省教育厅的批准超过5000名学生就读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在本年度,爱尔兰将中文纳入高考外语选考科目是中文进一步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中爱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结出的硕果。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还是世界级的创新型国家,“欧洲硅谷”之称。近年来,爱尔兰已成为了全球大型科技公司的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Google,Facebook,Amazon、Apple和PayPal等国际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大型企业的欧洲总部均设在该国,中国社交媒体巨头抖音的海外版Tik Tok,也计划未来两年内在此建立大数据中心,是我国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有鉴于此,2021年至今,我校与爱尔兰最大的私立院校——格里菲斯学院陆续签署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4+03+1、3+1+1等多个项目合作协议让学生不出国门享受世界先进水平的教育资源将合作层次进一步拓宽到本硕连读层面涵盖多个硕士专业领域。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附:2022国际项目介绍

1.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学位/本硕连读)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Griffith College, Ireland)合作举办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44IL2A20212190N)于2022年起正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通过互认学分的方式,两校打通本硕留学通道,为国家培养急需的大数据专业人才(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2021年大数据人才缺口达到250万)。在本科四年学习内,满足校际学分互认方案要求的学生可同时获得中爱两校的学士学位,并可申请录取为格里菲斯学院硕士学位项目学生(一年制,多种专业可供选择,提供奖学金)。

Ø 合作大学及专业

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Griffith College, Ireland

ü 建于1974年,是爱尔兰教育部认证的、最负盛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爱尔兰最大的私立院校,主校区位于“欧洲数据之都”的都柏林。

ü 本科开设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编码:080910TH)。

ü 硕士合作专业(可选):大数据管理与分析、计算机、交互式数字传媒、网络与信息安全、制药商务与科技等。

ü 学校官网:https://www.griffith.ie/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林翠婷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篇: 2022级国际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我校召开2022级国际项目招生工作推进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