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我校参加2022年广东省高校国际交流 暨粤港澳事务工作会议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我校参加2022年广东省高校国际交流 暨粤港澳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2022年广东省高校国际交流暨港澳台事务年度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我省高校2020年以来国际交流及港澳台事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及“十四五”期间教育对外开放重点工作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闫炳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永生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广俊,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祝永辉,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以及全省各高校近71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黄南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仲铭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柴进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同事以线上的方式参会

会议伊始,朱超华副厅长对本次参会领导会议议程进行了简单介绍。此次会议分为主旨讲话专题报告高校经验分三个模块。

闫炳辰副司长首先发表主旨讲话,他指出过去两年广东省教育改革取得了较大发展,也谈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教育国际化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发挥教育对外开放的优势,为国内改革添动力、添活力。随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省委外办、省大湾区办领导分别发表主题报告。方永生副书记作题为“以高质量留学服务助力广东教育对外开放高水平发展”专题报告、陈广俊副主任作“国际形势及教育对外开放合作”主题报告、祝永辉副主任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工作作专题发言。高校经验分享环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从国际学生培养与管理服务、商科国际认证、中外合作办学、台湾教师招聘与管理服务以及“鲁班工坊”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最后朱超华副厅长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性讲话指出各高校应积极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

此次会议是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强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建议》《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重要举措,对我校做好下一步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以及港澳台事务工作研究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盘茗惠 摄影:杜思婷


上一篇: 我校顺利开展港澳台学生“特色课堂”活动

下一篇: 我校参加2022年广东省高校国际交流 暨粤港澳事务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