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服务师生拓新路 国际合作谋新篇——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服务师生拓新路 国际合作谋新篇——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14 |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第四场“韩国文化展”顺利举行,至此,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我校自2017年起着力打造“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让多元文化在校园里交汇、碰撞,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它是我校现有国际合作项目成果的交流盛会,是引入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平台,更是同学们丰富经历、拓宽视野的大好机会。本届国际文化节以系列主题讲座为主,分享后疫情时代海外名校最新招生及申请政策,展示学校现有国际交流项目,并融入异国文化展览,带领大家进行沉浸式的留学体验。

5月20日,本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留学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留学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黄南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仲铭锦、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吕佩安、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陈利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柴进、各院系外事对接老师出席了本场活动。在领导致辞环节,黄南松副校长分析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表达了我校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的决心,也期待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指导下,留学服务中心可以充分发挥作用,助力我校的学生国际化。随后,仲铭锦处长指明了成立留学服务中心的初衷,分析了当今海外升学的机遇与挑战,并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项目,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在2021-2022学年外事工作交流座谈会环节,各院系外事对接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就留学服务中心的运营及国际项目的开展建言献策。

(黄南松副校长致开幕辞)

(仲铭锦处长致辞)

(留学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021-2022学年外事工作交流座谈会)

(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5月25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二场系列活动“后疫情时代名校最新招生政策及申请政策分享讲座”在留学服务中心顺利展开。我校携手全球知名国际教育机构——IDP教育,特邀澳洲阿德莱德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招生官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留学盛宴。IDP资深留学顾问Anna老师和Ellen老师从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申请要求以及时间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留学海外的优势,并对比分析了国内读研和出国留学的异同及各自的优势。特邀嘉宾澳洲阿德莱德大学招生官Toby老师和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招生官Jasmine老师分别围绕地理位置、专业设置、开设课程、服务设施、学校优势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埃塞克斯大学,给有留学意愿的同学们提供更加多元的选择。活动最后,老师们与部分有需求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留学咨询服务,为同学们未来求学海外提供了专业而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Anna老师介绍澳洲留学情况)

Ellen老师介绍英国留学情况)

Toby老师介绍阿德莱德大学)

Jasmine老师介绍埃塞克斯大学)

延续同学们对上一场活动的热情,6月1日,第三场系列活动“留学元宇宙——商学院沉浸式留学体验”在留学服务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本场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商学院联合举办,通过开展项目宣讲、脱口秀、民俗文化表演等方式表现中外文化差异,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中外文化各自的特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留学体验。商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萧裕中老师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现有的国际合作项目,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意愿,充分发掘自身优势,制定适宜的留学规划。政商脱口秀俱乐部给同学们带来了以留学为主题的相声与脱口秀表演,向同学们以幽默风趣的形式展示了各国的留学趣事和相声文化。川剧变脸表演则让同学们了解了川剧中各大脸谱的代表意义,进一步体会到了底蕴丰厚、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活动现场还有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特调鸡尾酒、哈利波特扮演拍照、身体手绘涂鸦、玩游戏抽取神秘大奖,让同学们在趣味中了解跨文化知识,在游戏中融入异域风情。

(萧裕中老师宣讲)

(脱口秀表演)

(相声表演)

(川剧变脸表演)

(特调鸡尾酒)

(人体涂鸦)

(抽奖环节)

不知不觉,精彩的系列活动已经进入尾声,本届国际文化节的收官活动——“韩国文化展”于6月8日在留学服务中心取得圆满结束。本场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携手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创造多元学习环境,体验韩国文化,增进国际理解。精心布置的活动现场展示了韩国传统民族服饰、别具特色的手工艺品、经典文化唱片、标志性旅游景点海报等,格外吸引眼球。同学们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亲手制作沁人心脾的香囊,穿上华丽韩服拍照留念,欣赏特色手工艺品,体验韩国传统游戏尤茨,现场欢笑声阵阵,大家直呼意犹未尽。活动还展出了我校现有的韩国项目,为有意愿求学海外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留学目的地。

(同学们体验韩国传统服饰)

(同学们制作韩国香囊)

(游戏环节)

(文化展展品)

(嘉宾合影留恋)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随着第四场系列活动的圆满结束,广州南方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也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文化节上欢笑、游乐、享受着视听盛宴,增强了对本国文化的珍惜和自信,也多了份对他国文化的理解与包容。接下来,留学服务中心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谋划对外开放,以更高的智慧、更主动的姿态推进交流合作,为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的理念谋新路,为开创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局面谋新篇,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异彩纷呈的活动和专业的留学指导服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文稿:李慧琳  摄影:冯思媛、黄楚烨


上一篇: 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三场“留学元宇宙——商学院沉浸式留学体验”顺利举行

下一篇: 服务师生拓新路 国际合作谋新篇——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