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国际交流,与你同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顺利举行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国际交流,与你同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2 | 浏览次数:

为促进国际交流,拓宽学生视野,11月22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新综合楼广场顺利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唐燕,各院系、各部门领导,以及境外合作高校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于当日中午12:30正式进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致开幕辞。唐燕老师表示, “国际文化节”是我校现有国际合作项目成果的交流盛会,是引入境外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活动丰富经历、拓宽视野,在了解多元文化,找寻自身兴趣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南院风采。


333333.jpg


本届文化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校内多个部门、教学单位和学生社团共同策划举办,共展出“名校面对面”、“校内项目展”、“文化嘉年华”等三大特色区域,吸引了我校11个院系的数千名师生参与交流活动。

 

其中,“名校面对面”环节特别邀请了来自英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的合计12所高校来校参展。我校各院系委派教师代表,结合本学院专业发展的需求,与参展高校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成果丰硕。此外,展区也吸引了众多同学前往咨询,各摊位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际交流充满兴趣与憧憬。

 

23.jpg


“校内项目展”展区,我校各院系各显其能,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包括“2+2/3+1+1”国际班项目、寒暑假游学项目、实习生、交换生项目等都设有专门摊位,由承办院系的老师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帮助同学们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项目。

 

“文化嘉年华”展区,不仅为大家展示了来自各国的特色美食、饮品、服饰以及美景文化,也带领大家进行了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趣味中了解跨文化知识,在游戏中融入异域风情。此外,来自武术协会的醒狮表演、来自GTA音乐协会歆弦歌唱队的歌曲以及音乐系的韩国舞也为此次文化节增色添彩。欢腾的舞狮、温暖的歌曲、燃情的舞蹈及有趣的游戏,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1.jpg


此次国际文化节,吸取了上一届文化节的经验,并进行了更高层次的提升,无论是从规模上还是在内容上,都有更大的进步,受到所有参与者的一致好评。通过举办国际文化节,极大地拓宽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我校学生对于国外院校、异国文化的兴趣,促进了我校与各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向建设国际化校园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作者:刘奕彤


图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新闻编辑部 国际交流志愿者站

 




上一篇: 2019年西澳大学寒假访学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英国赫尔大学代表来访我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