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英国考文垂大学来访我校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英国考文垂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0-10-21 | 浏览次数:

10月19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学术合作处东亚部战略主任Judy Finlay等一行五人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黄南松、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会计学院副院长张媛、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仲铭锦等在专家楼接待了来宾。

首先,黄南松副校长向考文垂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地介绍了我校的教学成果、师资状况、专业特色等,希望双方通过本次洽谈,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两校之间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资源和学习条件,共同致力于教育国际化。Judy Finlay主任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给予肯定,并希望能以师生交流、人才培养为契机,加强与我校在多方面的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就后疫情时代欧美高校的留学话题展开讨论。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只是暂时的,我们要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拓展学生出国留学空间。据考文垂大学统计,今年该校招收的中国留学生反而比同期增涨33%,学校提倡的走国际化道路的理念,就是让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一起学习,相互交流。双方就本科双学位项目、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云游学项目、师资招聘与交流、共建在线课程等方面进行合作探讨,最后,双方就日后的长期合作、协手同行达成了共识。

image.png

当天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 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项目座谈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座谈期间,Judy Finlay主任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后疫情时代留学的思考与规划,从项目合作专业、入学要求、项目内的学生支持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考文垂大学的合作项目,并与在场同学们交流互动,现场反应热烈。

image.png

此次交流活动,对加强我校与国际知名院校进行学术交流、加快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把我校学子培养成具备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未来杰出人才,有利于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有利于我校建设成为国际化校园,助推学校“上水平,冲一流”,朝着“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前进。

据悉,考文垂大学坐落在英国考文垂市,是一所充满活力、英才辈出的全球性知名学府。考文垂大学在《卫报》2020年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英国第15名,且连续五年跻身英国Top15大学的行列。我校即将转设,能与世界名牌大学的合作,对于树立我校新的品牌是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


编辑:张思仪,叶进

摄影:黄楚烨,叶进

上一篇: 澳洲西悉尼大学来访我校

下一篇: 普华永道You Plus特训计划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