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我世新来的 ——2014级 汉语言文学 曾嵘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我世新来的 ——2014级 汉语言文学 曾嵘
发布日期:2019-09-22 | 浏览次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回到自己熟悉的原点-中大南方学校;我似乎在怀疑之前那个是不是一场梦,一场终生难忘的梦。


在机缘巧合下,我糊里糊涂地报了去台湾的交流项目,很意外也很冲动的决定,事后很庆幸自己的决定,这也是家人百分百支持的结果。从刚开始的忐忑不安,到后面的如鱼得水的演变,重重在人生加上绚丽的一笔。


小到个人,时时刻刻处处都是人情味。有人说台湾最美的景色就是人文。台湾人的友善,热情,诚实,会让你深深感触得人性的美好。例如在路边的一辆小轿车爆胎漏气了,即使不是自己的,作为一个陌生的路人,他(她)也会主动地写一张便利贴到车前,提醒车主。而在学校,在临别的最后时刻,老师那句“我是有永久售后服务的,欢迎各位来找我!”令我震撼和感动;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更是老师那种尊重且珍惜彼此相识的缘分,那种处世情怀让我动容。别的不说,除了学术的提升之外,我还奢求带走一点点人文人情的气息,潜移默化一下我人生下面的那些路。


大到社会,你会发现有很多的不一样。城市环境是整洁有序的,交通线路是便利的。从公众的饮用水可以看出他们对于高品质的重视,基本全社会普及了过滤机饮用水;垃圾回收,环保理念随处可见。要说我最喜欢的就是-骑着U-BIKE在台北河床沿岸的自行车道上畅游了,听说可以从动物园骑到去淡水也!大自然的环境保护也是一级棒的,就像我宿舍时不时偶尔会有穿山甲在散步,老鹰在天空盘旋,丛林,树林,深山,绿色永远是它们的主题颜色。那次阿里山之行,我还真体验到了回归大自然的美妙,心灵那份宁静和放松,还有体会岁月无穷魅力与神奇,三生万物的那份灵性。


当然,还有地道的好吃的,例如从台北吃到台南,从咸吃到甜,小吃夜市,就算是一家很普通的早餐店,都会给你留下一份额外的惊喜。可能对小吃无感吧,大鸡排,大肠包小肠那些不是很喜欢。但是他们的英式,美式下午茶真的不错,就是一份小小的沙拉,一杯茶饮,一份烤吐司就足够美味了。


其次,在我享受过台湾医疗之后,真是有感而发的想,我们真的要好好提升一下医疗软硬实力了。


总而言之,对于台湾只有喜欢,在喜欢,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上一篇: 美国迈阿密大学2016暑期访学心得——2014级 汉语言文学 李清华

下一篇: 英国牛津大学2018暑期访学心得——2015级 物流管理 黄刘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