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项目推荐 l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2024年春季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首页» 新闻 & 资讯» 通知公告
项目推荐 l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2024年春季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0 | 浏览次数:

世新大学位于中国台湾台北市,是台湾排名第一的传媒类大学。自2004年当选台湾教育部门教学卓越计划以来,每年都获评选为教学卓越大学。创办人成舍我先生于1933年创立“北平新闻专科学校”,国民政府迁台后于1956年在台建校,并于1997年起改名世新大学。世新大学新闻传播科系成立多年在业内是知名的媒体圈人才培养基地。1997年成立私校第一、台湾唯二的授予博士学位的传播研究所。

依据我校与台湾世新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合作协议,2024年我校继续选派优秀在校生赴世新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


一、选派范围

主要面向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专业二年级及以上在校本科生,基本录取名额各学院择优录取,最后由各学院确定选派学生。

二、学习时间

2024年2月至2024年6月,为期一学期。

三、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祖国统一。

2.专业院系能与世新大学有所对应。

3.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能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4.无拖欠应向学院交付费用,具备在境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

四、相关费用

1.学生在台湾交流学习期间,根据世新大学的规定缴纳费用,研修费100000元新台币/每学期,内含住宿、寝具、水电、交通车、企业与文化参访等费用。

2.其余费用,包括往返机票、大交通费、生活费等需由学生自理。

备注:费用兑换以实际汇率为准

五、选拔方法

本项目由学生自愿申请,学院组织选拔与推荐,学校审核确定。具体程序如下:

(一)向所在学院办公室提交申请材料

1. 纸质版材料(需填妥盖章):

(1)《附件1 广州南方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审批表》

(2)《附件2 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

2. 电子版材料(具体要求参见《世新大學2024年春季班大陸短期研修生申請簡章》和 《附件4 短期研修申请表电子文件》):       

(1)短期研修申请表电子文件

(2)所属学校之在学证明电子文件※JPG文件

(3)二吋头部证件照电子文件

※JPG文件,需白色背景,不露齿、不遮眉毛、不戴眼镜及不能遮耳朵

(4) 身分证正、反面彩色电子文件

※JPG文件,有效期限需至2023年9月以上

(5)入台证申请Excel数据文件          

(6)家长签名之紧急事件授权同意书扫描文件

(7)麻疹及德国麻疹(风疹)之疫苗接种证明或抗体阳性检验报告电子文件

(8)胸透肺结核检查,于2023年11月30日后施作之报告电子文件

※下列两项请在线填写完成即可,请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9)个人具结书

(10)授权个人资料表       

微信图片_20231110103546.png

(二)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11月25日

(三)学院审核材料,确定初审推荐名单,纸质版材料于2023年11月30日前交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A1行政楼211室),电子版材料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包发至gjhz@nfu.edu.cn,以“学院+世新”重命名

(四)由学校对候选学生进行综合审核、择优录取。

(五)最终推荐名单经交流学校审查确认,并由交流学校决定最终录取名单。

(六)通知获选学生办理签注。

六、项目报名

联系所在院系报名:

商学院:萧老师 18819822394  

公共管理学院:张老师 6178-4998

文学与传媒学院:李老师 6178-7352

外国语学院:车老师 15521196783

联系国际处(港澳台办):

张老师 薛老师 侯老师

6178-7009/7105/7179 

欢迎扫码进入QQ群咨询

相关附件:

附件1 广州南方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审批表

附件2 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

附件3 世新-入台证申请Excel数据文件

附件4 短期研修申请表电子文件

附件5 世新大學2024年春季班大陸短期研修生申請簡章

上一篇: 项目推荐 l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台湾玄奘大学2024年春季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项目推荐 l 关于选派我校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2024年春季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