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同心而共济,共创新气象” 我校会计学院中美121项目2022-2023级国际班首次联合班会顺利举行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同心而共济,共创新气象” 我校会计学院中美121项目2022-2023级国际班首次联合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4 | 浏览次数:


赴美时间日益临近,为激励23级同学们发奋学习和加深两届学子的交流,我校会计学院中美121项目于2023年12月2日举行2022-2023级国际班首次联合班会。因两届同学身处国内外两地,所以此次会议选择以线上的方式召开。

本次联合班会由两届班长牵头,班委联合筹备,并由2023级韩芸蔓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以一张大合照展开序幕。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先由22级的学长学姐们开始自我介绍,给23级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后由23级学弟学妹们进行自我介绍,一幅幅新面孔映入眼眶,正如八九点的太阳般,朝气蓬勃。双方的初步认识,有趣而新颖,欢乐的气氛让人感到轻松愉悦。



紧接着是留学问答环节。会前23级班委收集了同学们担忧的问题,如在美国的学习氛围,住宿条件等。22级国际班班长魏晓彦面对同学们的问题,积极认真地答复,使得23级学子们对美方院校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对两边文化的不同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这便于23级学子们为赴美做好准备,此可谓,前人开路,后人跟进。



问答环节结束后,22级班长魏晓彦学姐带领大家云参观校园,参观了塞勒姆州立大学的教学楼、书店、图书馆、饭堂等众多设施,同时耐心讲解和嘱咐,这大大激励了23级学子们,使得同学们对赴美充满了向往。



最后,由会计学院中美121项目负责人王云希老师总结。王云希老师肯定了此次班会与两届班干的付出,同时积极鼓励两届学子努力备考,向同学们布置了期末学业报告、假期计划等任务,强调了安全出行等注意事项,代表校方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




本次联合班会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该班会为2022-2023级同学们提供交流渠道,在加深23级同学对美方院校了解的同时,大大增进了两届学子的感情,体现了同学们团结一致,同心共济的集体精神,构建起一个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平台。

转自 | 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

上一篇: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代表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 “第三届海峡两岸会计审计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