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代表来我校访问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代表来我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3-12-11 | 浏览次数:

12月6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代表张桂杰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黄南松副校长在专家楼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与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我校商学院张玉冰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柴进副处长等参加会见。

黄南松副校长对张桂杰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独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和管理模式等情况。他指出,两校合作中美121项目以来,这是双方首次线下面对面交流,有助于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在谈到中美121项目工作时,黄南松副校长要求项目单位商学院与美方院校一起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在学生赴美之前尽最大努力提升学生适应在美学习、生活新环境的能力,以便他们赴美之后能尽快融入新环境从而顺利完成学业。

希望未来能够与内拉斯加州立大学在中美121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中美人文交流、学生联合培养以及专业学科共建等内容。他表示,两校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也将有助于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

张桂杰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各方表达了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校长的诚挚问候。她提到,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中美121项目”已顺利开展多年,疫情之后,这个项目正在稳步重启并取得进展。这次访问是两校合作以来,她首次作为校方代表来访交流。

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具备国际创新型能力的人才,为更多中国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和发展机会。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大学卡尼尔分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中美121项目的发展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对目前在美国就读学生所展现出的综合素质表示赞赏。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张桂杰博士受邀参加了中美121项目师生见面活动。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教育质量等方面,并强调了语言学习的重要性。此外,她还分享了学校所在城市是一个安全友善的地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生活,争取实习机会,学业有成后去更大的城市发展,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

商学院张玉冰副院长表达了对中美121项目的充分支持。今年在各方努力下,项目招生取得了显著成果。她表示,将加强对项目学生的韧性培养和行前培训,确保他们能够在异国他乡安全、自信地学习和生活。商学院中美121项目负责人于舒智老师期待同学们明年能够顺利开启赴美留学之旅,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黄南松副校长、张桂杰博士、张玉冰副院长等与中美121项目师生共进晚餐。期待他们在未来的留学生活中能够充分展现自我,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奋斗的答卷。

此次访问为中美双校提供了近距离的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契机,将进一步增进互相了解,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侯媛 邱慧鹃 摄影:何嘉怡

上一篇: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来我校访问

下一篇: “同心而共济,共创新气象” 我校会计学院中美121项目2022-2023级国际班首次联合班会顺利举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