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殷殷谋合作,融融两岸情——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代表团来访我校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殷殷谋合作,融融两岸情——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9-03-27 |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副董事长吴武雄,副校长冯思义,辅导室主任陈淑媛及家长会代表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从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黄润杭,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校长助理、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黄南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代燕飞等接待了来宾。


交流伊始,在代燕飞副主任等人的带领下,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校舍和食堂等地,并与我校部分台湾籍教师进行了交流。来宾对我校校园风光以及教育、生活设施等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190327105443.png


随后,双方在专家楼进行会谈。唐燕常务副校长、副书记首先代表我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今年将是我校试行免试招收台湾籍学生的开局之年,是我校积极顺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国家发展战略,搭建两岸学子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殷切希望两校能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更多的交流互访,增进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教师、学生对我校的了解,鼓励更多台商学子前来我校就读。


黄南松校长助理则简要介绍了我校与台湾地区的交流情况。近年来,我校在省教育厅和省、市、区各级台办的支持下,开创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大规模引进台湾博士之先河,大力开展与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逐步构建起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在带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为促进粤台文教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327105655.png


紧接着,代燕飞副主任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以及专业设置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我校情况,并对我校招收台湾籍学生的计划及要求等做了细致说明。吴武雄副董事长等也简要介绍了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创校背景、办学宗旨和培养特色,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力争创出模式、创出品牌。双方随后就我校台湾籍学生招生计划、台湾学生在大陆跨文化适应问题,以及如何为将来台商学子报考我校提供更多的发展窗口,为他们搭建更多的与大陆学子交流互动的友谊桥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327101706.jpg


据悉,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创办于2000年,是中国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是一所由台商捐资兴建的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公益性学校。学制、课程与台湾接轨,招收台籍学生,使用台湾教材,大陆和台湾共同承认学历。学生毕业后,有机会在海峡两岸升学。该校的建成,被视作海峡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上一篇: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篇: 我校2019年第一次外事对接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