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刘文斌副校长参加广东省高等院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座谈会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刘文斌副校长参加广东省高等院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简称中教国际)与广东省教育厅联合召开广东省高等院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座谈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目的是深入了解广东省院校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及需求。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四级调研员周柳余,广州南方学院副校长刘文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仲铭锦以及广东省高等院校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近80人参会。会议由李金俊主持。



刘文斌副校长作为广东民办高校的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特色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展情况与中教国际合作的中美121项目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围绕今年广东省教育国际交流的五个重点方向,规划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点工作。同时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广东省各院校代表携手合作,共同为我省教育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对广东教育对外开放的整体情况作简要介绍。他指出,当前广东教育国际化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但仍存在资源分配不均、形式创新不足等问题。希望广东高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深层次协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助力广东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各高校代表在会议上踊跃发言,与省教育厅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热情交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代表分别就人才联合培养、来华留学生管理、国际化师资团队打造、在线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做了详实汇报。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分享了职业教育引进来走出去的经验。

傅博秘书长做总结讲话。她深入分析了广东高等教育国际化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对外开放,呼吁广东各大高校积极作为,凝聚力量,为全球教育治理贡献中国方案。



(供稿:侯媛)


上一篇: 奋进新时代 告别2023 ! 11月、12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集锦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自评报告公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