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奋进新时代 告别2023 ! 11月、12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集锦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奋进新时代 告别2023 ! 11月、12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集锦
发布日期:2024-01-03 | 浏览次数:

       

为加快落实我校未来十年发展纲要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行动计划,实现“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大学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以下为11月、12月要闻回顾:

 

11月回顾

01

我校举行2024海外名校

寒假访学项目宣讲会

11月1日,我校举办“2024海外名校寒假访学项目宣讲会”,活动现场近300名同学前来参加,反响热烈。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联合商学院瑞士教育集团项目、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项目,以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项目、澳洲悉尼与阿德莱德大学项目,助力学生开拓第二课堂,提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1.jpg    

02

我校中美121项目学生在内布拉斯加

州立大学(卡尼尔)欢度万圣节

11月1日,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举办了丰富趣味的万圣节和联谊活动,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首批学生在美国欢度第一个万圣节。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同学们更好地深入了解当地传统文化,为自己赴美留学生涯留下珍贵回忆。

   
2.jpg       
   

03

我校参加新时代合作办学

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2日至4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柴进副处长参加华南师范大学举办的“新时代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聚焦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等热点议题。

3.jpg

04

世新大学、玄奘大学

2024春交流生项目启动招募

11月3日,我校启动选派优秀在校生赴台湾世新大学、台湾玄奘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交流。学生们将深入体验台湾的文化和教育特色,与当地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互动。项目促进两岸青年人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为我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深入合作创造坚实的基础。

   
4.jpg      
   

640.jpg    

05

2024寒假悉尼访学项目启动招募

11月8日,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学生对相关专业全球前沿技术的了解,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塑造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由澳洲华人学者协会主办的悉尼《工业5.0》/《数字经济与全球创业》访学项目启动招募。学生可通过学习体验世界名校专业课程,提升专业技能和技巧。

   
5.jpg      
   

06

香港公用事业机构职业分享会召开

11月9日,为了让我校港澳籍同学更加认识香港公用事业机构的运作和人才需求,香港驻粤办邀请中电和港铁公司的机构代表,举办线上香港公用事业机构职业分享会,了解相关机构的具体工作情况和事业发展机会,有助于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选择。

   
6.jpg      
   

07

汇丰留学生活分享会成功举办

11月15日,在广州南方学院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留学生活分享会,邀请到了汇丰银行广州分区总经理刘东岳先生等人来分享海外留学经验。讲座结束后,答疑环节给予学生机会咨询嘉宾老师们,回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规划的疑惑,助力同学们实现成长成才的理想。

   
7.jpg      
   

08

英国威尔士圣三一大卫大学讲座成功举办

11月2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中国研究专家Thomas Jansen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英语在未来的发展:学术性写作介绍》(The future of English learning: An Introduction to Academic Writing)讲座。

8.jpg

09

“国际人才培养师生海外学习计划”

2024寒假大学生志愿者项目启动招募

11月21日,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的“国际人才培养师生海外学习计划”下设的大学生志愿者交流项目面向我校学生招募,赴泰国华欣参加为期1周的汉语志愿教学项目。旨在为我省高校学生提供更多开阔视野、增长见闻的海外交流机会,让学生参与汉语文化推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9.jpg  
   

10

  我校中美121项目学生

在塞勒姆州立大学欢庆感恩节

11月23日,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举办了2023年的感恩节和国际教育周活动,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首批学生在美国度过第一个感恩节,同学们不仅享受了美食和美式传统文化,还结交了许多新朋友。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更好地融入了当地生活,加深了对美国文化的了解。

   
10.jpg      
   

11

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

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之旅

11月24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承接“汉语桥”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之旅。访华团共有16位成员,由尼泊尔中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席、尼泊尔著名汉学家SHAH RAUNIYAR, HARISH CHANDRA 先生担任团长,其中包括15位尼泊尔中小学校长和1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管理教师。

   
                      11.jpg      
   

12

广州软件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赵晶处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11月27日,广州软件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赵晶处长、工作人员艾珈同来我校调研交流,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学生国际化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交流学习增进了解,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

12.jpg

13

英国赫尔大学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11月29日,在8教306举办英国赫尔大学招生宣讲会,主讲嘉宾是来自赫尔大学华南区的招生经理张鼎鼐,帮助我校学生体验和了解海外优秀教育资源,助力圆梦世界名校。

13.jpg

14

“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主题讲座召开

11月29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顾问仲铭锦教授受邀为西安交通大学就“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授课,助力师生提高对国家安全领域相关知识的认知,强化责任担当主体意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贯穿工作学习,更好地完成赴外学习和科研的各项工作。

14.jpg

15

2024寒假新加坡交流项目启动招募

11月30日,为推动高等教育对外交流,开拓对外交流渠道,加强我省各高校与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为我省高校学生提供更多开阔视野、增长见闻的海外交流机会,特向我校学生推荐由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4年冬季大学生赴新加坡交流项目。

   
                      15.png      
   




12月回顾

16

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访

广州南方学院暨访华之旅圆满落幕

12月1日,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一行来访我校交流。我校黄南松副校长、外国语学院丁建新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柴进副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赵奕老师、教育部语合中心志愿者管理教师、外国语学院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刘运海老师、华南口译中心主任谢艳蓉老师、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刘悦怡老师等以及2024年尼泊尔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16.jpg        
     

17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来我校访问

12月2日,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来我校访问。校长喻世友在专家楼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副校长黄南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柴进等参加会见。此次访问为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7.jpg        
     

18

我校会计学院中美121项目2022-2023

级国际班首次联合班会顺利举行

12月2日,我校会计学院中美121项目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2022-2023级国际班首次联合班会,并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此次班会2022-2023级同学们提供交流渠道,加深23级同学对美方院校了解的同时激励了23级同学们发奋学习。

     
18.jpg        
     

19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

代表来我校访问

12月6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代表张桂杰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黄南松副校长在专家楼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与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我校商学院张玉冰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柴进副处长等参加会见。

     
19.jpg        
     

20

2024年冬季大学生志愿者

交流项目宣讲会

12月6日、10日和27日,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的“国际人才培养师生海外学习计划”,面向广东省高校开展三场线上宣讲会,围绕2024年冬季大学生志愿者交流项目、项目行程特色介绍进行线上讲解和答疑,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开阔视野、增长见闻的海外交流机会。

     
20.jpg        
     

21

2023年度AFS国际文化交流全国工作

会议暨第十一届国际理解教育研讨会

12月7日至9日,2023年度AFS国际文化交流全国工作会议暨第十一届国际理解教育研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顾问、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仲铭锦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57位代表参会。

21.jpg

22

“第三届海峡两岸会计审计学术论坛”

在我校顺利举行

12月16日至17日,由我校会计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会计审计学术论坛”顺利举行。台湾地区的中国文化大学、台北商业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东吴大学等专家学者为海峡两岸会计、审计领域的学术创新建言献策。论坛来自海峡两岸18个省份的30多所院校和单位的代表共100余人参会。

     
22.jpg        
     

23

2023“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

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

12月18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顾问、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仲铭锦教授出席华南农业大学举办的“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活动展示在粤留学生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加深外国青年一代对“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培育新生代文化交流使者贡献力量。

23.jpg

24

2023-2024学年寒假海外留学安全宣传

12月20日至21日,2023-2024学年寒假海外留学安全宣传,以“教育部平安留学”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为主,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对海外安全风险的认识,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正在海外留学或计划出国的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自身海外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确保顺利出国,平安回国。      

       

24.jpg

25

海外生涯规划讲座 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12月20日,广州南方学院侨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联合举办海外生涯规划讲座,为我校中美121项目学生分享了未来规划指导,旨在帮助同学们打开提升学力的思路,探索未来多元化的生涯发展。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副校长、学校侨联主席黄南松教授的大力支持。

25.jpg

26

我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12月21日至22日,第十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八次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我校副校长黄南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柴进参加本届年会。来自全国100多位大学书记、校长,500多位大学国际处、教务处、国际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处长、院长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和项目负责人等800人参会。

26.png


告别2023,高质量发展已迈出坚实步伐

展望2024,万象启新程唯坚持行而不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供稿:侯媛)

上一篇: 我校举办海外生涯规划讲座 侨联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下一篇: 我校参加广东省高等院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座谈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