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2023年暑期访学心得——2021级 医学检验技术 谢嘉豪

首页» 新闻 & 资讯» 学子风采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2023年暑期访学心得——2021级 医学检验技术 谢嘉豪
发布日期:2023-09-11 | 浏览次数: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是英国伦敦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是一所世界都为之瞩目的高等学府,世界20强名校。我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学校开展的伦敦大学学院UCL访学项目,这次UCN之行,对我而言是一次收获颇丰的旅程,让我感受到UCL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非常深入地了解到UCL的学习生活,学习了很多专业的知识,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同时在心态、学习和生活上也受到很多启发。




这是我首次出国去开拓视野,也是首次走进国外课堂,体验国外教学模式,体验不一样的教育,让我收获颇多。当今社会的经济高速发展,英语作为最重要的信息载体之一,已成为人类生活各个领域中使用最广泛的语言,英语能力已成为一种必备技能。而我有幸走入伦敦大学学院语言课课堂,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英语语言的魅力,它不仅是沟通千里之外的各方文化的桥梁,更是让你看到世界另一端别样的天空的通道。三周语言课课程的体验让我更加了解自身的英语能力,为我未来海外读研究生增加了信心。




更重要的是,这次伦敦大学学院之行,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国外的教学模式。首先,国外课堂很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学生需要对自己负责,做研究,准备材料,这有助于培养自主学习和研究的习惯。此外,在国外课堂中,学生需要把复杂的概念或理论用易于理解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样能锻炼学生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不仅如此,国外课堂通常涉及到团队协作和群体讨论,这种方式能让学生会学习如何与人合作,能够强化团队协作和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这三周的课程体验,将会对我今后的学习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




此次伦敦之行,于我而言是短暂却充实而美妙的,让我明白了学习虽然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更重要的是对于生活的感悟和自身的成长,并且,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我们不必活在他人的眼中,我们也不必那么“卷”,不必那么累,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做你自己想做的任何事,勇于尝试,勇于挑战,勇敢追梦!因为——You only live once!

十分感谢让我有机会参加此次UCL访学项目,我将时刻保持学习的兴趣和学习的能力,以一颗上进心,在人生寻求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Yolo

上一篇: 美国华盛顿大学2019年暑期访学心得——2017级 金融工程 方知帆

下一篇: 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秦华越:我的第一堂中文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