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来我校访问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来我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3-12-06 |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台湾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来我校访问。校长喻世友在专家楼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副校长黄南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柴进等参加会见。



喻世友校长对陈清河校长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自创办以来一直重视与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曾开创大陆成批引进台湾教师先河。与世新大学于2015年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以来,两岸师生互派交流不断,两校建立了深厚的传统友谊。疫情后,陈清河教授是今年来校访问的首位台湾地区合作高校校长,为两校深入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依托专业合作培育优秀人才,在两岸师生交流互访、师资引进、教育科研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岸教育发展。



陈清河校长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效表示赞赏,对今后两校的合作寄予深厚的期望,表示将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为师生搭建更加多元交流平台,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他表示,希望两校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彼此的合作交流。



黄南松副校长表示,世新大学是台湾地区著名的传媒类综合学府,培养了众多杰出的校友,并在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我校与世新大学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已在选派交流生、教师访学、联合开展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未来我校将聚焦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继续完善育人机制,坚持高等教育政策,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世新大学的交流合作。



会见前,陈清河校长在我校举办的“2023年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上,开展题为《结合世新大学的发展历程谈应用型高校应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他结合台湾世新大学近七年的推动模式,谈到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需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发挥更有效率的营运作为,坚持投入软硬件建设、检视教学特色与质量、满足学生需求以实现高教的永续发展。



会谈后,我校与世新大学举办了合作交流协议的续签仪式。仪式结束,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



   


此次访问为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校合作将更加紧密,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两岸教育融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侯媛 林恩如 摄影:王子仪

上一篇: 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访广州南方学院暨访华之旅圆满落幕

下一篇: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卡尼尔)代表来我校访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