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访广州南方学院暨访华之旅圆满落幕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访广州南方学院暨访华之旅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05 | 浏览次数:

12月1日,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一行来到广州南方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上午10点,在新综合楼第一会议举行了欢迎座谈会,我校黄南松副校长、外国语学院丁建新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柴进副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赵奕老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志愿者管理教师、广州南方学院外国语学院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也是此次访华团的带队教师刘运海老师、华南口译中心主任谢艳蓉老师、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刘悦怡老师、外国语学院王敏慧老师以及报名参与2024年尼泊尔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的同学们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黄南松副校长首先表达了我校对尼泊尔教育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同时表达了对未来深化合作的期望。


尼泊尔中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席、著名汉学家、访问团团长SHAH RAUNIYAR, HARISH CHANDRA先生进行了致辞,他代表访问团所有成员表达了对我校的由衷感谢,表达了对中尼未来在语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殷切期盼。



尼泊尔Elite Grand School校董事长和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建新教授互赠纪念品,双方表达诚挚的祝福与感谢。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柴进副处长以“山水相连,世代友好”为主题,展现了两国友好关系的同时介绍了我校丰富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并提出希望能与尼泊尔未来在各领域内展开更多合作。



Elite Grand School校长 THAPALIYA , SUKUMAR先生介绍了其所在学校开展中文教学的情况。



赵奕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情况以及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派出情况。



刘运海老师从尼泊尔志愿者之家的情况、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出发,通过“格局、视野、情怀”的团队核心理念,向我们全面地介绍了尼泊尔中文教育发展的情况。



座谈会在大家互赠礼物、表达关怀与感谢的融洽氛围中落下帷幕。




当天下午,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参观了我校,对我校的历史、“弘扬南方文化,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学理念,以及厚德、真理、忏思、拼搏”的校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完校园,外国语学院在三教大厅为来宾们举行了小型的演奏会,访华团的成员们对钢琴演奏,以及中国传统民乐古筝及葫芦丝的的演奏赞不绝口。



随后访华团的成员们亲身体验了“一堂中文课”。在课上,刘悦怡老师从甲骨文入手带着访华团成员们一步步了解汉字的渊源与发展,展现了汉字的规律与美好的文化内涵。课上,访华团成员们进行了书法体验,从握笔到运笔感受着汉字的结构之美。



随着中国经济和文化的全球影响力不断增强,世界各国都掀起了学习中文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参与到一线教学中来。他们成为了中国语言与文化传播交流事业的中流砥柱。

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尼泊尔教育工作者对我校的了解,更通过“汉语桥”这座沟通世界的桥梁,加深了中尼两国的教育交流互鉴,拓宽了两国在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的空间。



为期9天的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之旅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访华团项目由广州南方学院承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旅程横跨北京、广州与深圳。通过此次访华之旅,来自尼泊尔的教育工作者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的传统与现代之美,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好。他们会将这一路上的所见所感带回尼泊尔这个美丽的国度,将一个鲜活真实的中国呈现给尼泊尔人民,会为我们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播下星星之火!

转载来源 | 对外汉语课堂

上一篇: “中国初印象” 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的首都之旅

下一篇: 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访广州南方学院暨访华之旅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