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像生活里没有阳光。
There is no book in life, just like there is no sunshine in life
—— 莎士比亚 ——

“中国初印象” 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的首都之旅

首页» 新闻 & 资讯» 交流动态
“中国初印象” 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的首都之旅
发布日期:2023-12-05 | 浏览次数:

11月25日至26日,我校为2023年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安排了为期两天的首都之旅,带领访问团的成员领略北京风光、了解中国文化。

第一天

第一站:天安门广场


25日上午的第一站是天安门广场。访问团从北京南城到天安门广场,左边可以看到中国传统的四合院,右边可以看到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古老与现代的碰撞,在访问团成员的心中荡起波澜。中国政府决定向尼泊尔派遣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就是在人民大会堂决定的,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访问团成员听到介绍后,纷纷表示要在此合影留念。


    


我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辈辈中国人用献血和努力斗争而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不仅提醒我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更是提醒我们胜利离不开多方的支援和帮助,这也是我们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愿意远离祖国和家乡,将这份爱与关怀带到世界各国的动力源泉。

第二站:国家博物馆

第二站是国家博物馆,在国博里,访问团遇到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们在里面参观、学习。在每一个城市的博物馆里,都有儿童、青少年的身影,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需要了解历史,了解悠久的文化,才能够去传承和发扬。第三站故宫博物院,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宫殿式建筑,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木结构古建筑之一。它以博大的建筑群、丰富的文物收藏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东方明珠”。中国的历史让访问团成员惊叹不已,我国对文物的保护和重建也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当然,现代化也必不可少,第四站是奥林匹克公园,是现代科技与建筑的产物,是我们国家重视体育事业和综合国力提升的体现。



第二天

第一站:八达岭长城



26日第一站是八达岭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在我国派遣至尼泊尔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中国文化传播之下,访问团成员“耳听”了很多中国的景点、美食和俗语,这一次访华之旅终于可以“眼见”了。北京的故事很多,中国的故事更多,我们的志愿者在一线,为校长、老师、学生,讲述着这些动人的文化。

第二站:北京红剧院

功夫的吸引力显然更大,第二站北京红剧场的《功夫秀》更是引得他们连连称赞,跃跃欲试。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华文化的载体和使者,功夫在海外的传播离不开一代代功夫人的传承与普及。语言与文化密不可分,我们的志愿者和海外教师不仅在教授中国的语言,也在播撒着文化友谊的种子。终归,文字与图画,无法替代他们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亲身体验的中国,与书本上的中国不同,给访问团成员带来的是切实的震撼。

转载来源 | 中大南方外文团学

上一篇: 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下一篇: “中国初印象” 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的首都之旅
友情链接: